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遇袭保镖护驾挨刀 大嘴树敌凶手恐难寻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3月06日10:31

  上周末皇马在里亚索球场未能击败拉科鲁尼亚,落后巴萨的差距扩大到7分,对于志在夺冠的穆里尼奥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不过在这场比赛前却发生了更为惊心动魄的一幕,穆帅在机场险些遭遇加利西亚当地球迷的利器袭击,要不是随身的保镖替他挡了一刀,或许葡萄牙人都没法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

  当地时间3月4日,西班牙塞尔电台的著名主持人何塞·拉蒙透露了事情的详细过程,上周五(2月27日)晚上,皇马全队乘机抵达了拉科鲁尼亚的阿尔韦德罗机场,在这里他们受到了当地大批皇马球迷的热烈欢迎。不过在人群中也暗藏着一些仇视皇马仇视穆里尼奥的敌对分子,当穆帅在保镖的陪伴下从机场过道走出时,他稍微停顿了一会儿,给护栏外的一名球迷签名,就在这个时候,人群中一名球迷朝穆帅冲过来,身边的保镖见势不妙立马用身体将这名球迷挡住,并且让他远离了皇马主帅。

  起初这名保镖并未觉得有什么异常,只是觉得胳膊下有一些疼痛,直到他护送穆帅上了皇马的大巴后,才发现自己的胳膊下的衣服已经被利器割破,并且皮肤上出现了一道大约长达4厘米的伤口,伴有血液流出,很明显他是被刀这样的尖锐利器所刺伤。现场的其他保镖随即开始搜寻肇事者,但那个行刺的球迷早已逃之夭夭。机场的工作人员立即调出了当时的录像,发现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正是这次袭击事件的嫌疑人。受伤的保镖随后赶往医院进行治疗,好在只是轻微的皮肉伤,并没有什么大碍。

  连穆里尼奥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这么危险的状况,后来还是在场的保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皇马的工作人员。为了不影响球队的备战,皇马的高层并没有把此事告诉穆里尼奥和球员,也没有向媒体公开。何塞·拉蒙如今将此事公布,肯定是通过自己的业内关系得到了新闻来源。事实上有了在加利西亚的遭遇之后,皇马上下也加强了对穆里尼奥的保护,以后只要狂人在公共场合出现,身边肯定会配备更多的保镖,在周四主场与马拉加的比赛前后,皇马俱乐部就派出了比以往更多的人手去保护穆里尼奥和球员的安全。

  西班牙媒体猜测,拉科当地的球迷之所以攻击穆里尼奥,很可能是与7年前的一段恩怨有关。2003-2004赛季穆帅率领波尔图在欧冠半决赛中主场0∶0、客场1∶0淘汰了拉科,在球队征服里亚索球场打入欧冠决赛后,穆帅在球员通道当着记者的面羞辱拉科:“你们太傲慢了一点!”这让拉科俱乐部上下和很多球迷都颇为不满,所以当皇马在里亚索0∶0战平后,里亚索现场的广播放出了这段录音,拉科用这样的方式回击了穆帅和他的皇马。而这个极端的球迷或许也是因为上述的旧账,而决意在赛前就去报复7年后重返里亚索的穆帅。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穆里尼奥来到西甲之后树敌颇多,他的狂傲性格加上一张大嘴四处放炮,让他得罪了不少对手的教练和球员,另外还包括足协、裁判、记者和球迷等。穆帅的口无遮拦引起了不少人的反感和厌恶,肯定有人想给皇马主帅一点颜色看看。不知道这条新闻曝光后,穆帅会不会吸取教训,此后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有所收敛。(苏虎)

  狂傲依旧 口无遮拦

  穆帅讥讽前任

  在对马拉加的比赛之前,穆里尼奥将炮火对准了自家大门,称皇马是一家运转不良、缺乏协调的俱乐部,他手下的球员也没有全力投入他所谓的“媒体战略”。

  在皇马0∶0踢平拉科之后,穆里尼奥怒斥西甲制订赛程时有幕后黑手在操作。对赛程的抱怨,原本应该是皇马高层来做,但穆里尼奥却不得不冒着被媒体围剿的风险来做。穆里尼奥的抱怨收到了效果,现在皇马的赛程安排就好起来了,而西班牙足协也考虑让参加冠军杯的球队在前一周周五比赛的可能。

  本轮对马拉加比赛之前,穆里尼奥曾表示,他和佩莱格里尼(前任皇马主教练)的不同在于,他如果离开皇马,他不会选择马拉加这样的小球队。媒体因此批评穆里尼奥瞧不起人,但穆里尼奥却表示,自己说了实话,他说,当人们有好的选择的时候,肯定选择好的,尽管一些最好的教练和球员表示自己会去马拉加,但那都是虚伪的说法,真让他们去,他们肯定不去,自己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在一个虚伪的世界里,不虚伪是一个大弱点,而我就有这个弱点,但我会继续保留这个弱点。”对马拉加的赛前,穆里尼奥也和佩莱格里尼一笑泯恩仇,赛前智利工程师主动向穆里尼奥致敬问好,两人握手言和。

  穆里尼奥一番抱怨之后,皇马终于有人站出来对穆里尼奥表示了支持,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就表示,穆里尼奥没有看不起谁,“皇马高层尊重每个人的人格,大家都可以畅所欲言,他的谈话引发有趣的讨论,当然,也有时候也会有些争议。”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也表示:“主教练是有一说一。他是皇马的舰长,我们都听从他的指挥,我们尊重他,将全心全意支持他。” (苏虎)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