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加图索进球AC米兰擒尤文 巴萨主场小胜萨拉戈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06日13:11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作为即将出战欧冠淘汰赛的两大豪门,AC米兰和巴塞罗那在各自联赛中双双奏凯:AC米兰客场1:0尤文,加图索打入惟一进球;巴塞罗那主场1:0力克萨拉戈萨,梅西助攻凯塔绝杀。巴萨主场11连胜后领先少赛一场的皇马10分。

  米兰客场擒尤文

  AC米兰客场1比0小胜尤文图斯,从比分和场面而言都堪称乏味。然而对于米兰而言,在客场能够完全压制对手却值得自豪。全场比赛中,尤文图斯没有一脚射门打正AC米兰的球门,基本谈不上对米兰球门构成威胁。

  而更能说明问题的则是米兰门将阿比亚蒂的空闲状态。除了在底线外捡球回来放在小禁区线上开门球,米兰门将阿比亚蒂在比赛中第一次真正用手触球,居然是到了76分钟——克拉西奇的一次传中,阿比亚蒂出击将皮球摘下。此后,基耶利尼一次左路传中给到了阿比亚蒂怀里,算是AC米兰门将的第二次赛中用手触球,而全场阿比亚蒂的“工作”,也就是这么两次了。

  占尽优势的米兰也终于在第68人打破僵局,由加图索接到伊布的助攻劲射破门,这粒帮助米兰绝杀对手的进球,同时也是加图索三年以来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加图索开张,米兰焉有不胜之理。

  此役过后,AC米兰已经在在联赛中取得4连胜,士气上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3天后对阵热刺,尽管由于主场0比1的比分,以及范博梅尔、卡萨诺不能出战欧冠、加图索停赛的客观情况,米兰翻盘的难度很大,但并非没有可能。

  巴萨主场小胜

  无独有偶,米兰是凭借加图索的进球拿下对手,而巴萨绝杀萨拉戈萨的进球同样是来自一名防守型“铁腰”凯塔。值得一提,在凯塔迄今为止在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打进的16个进球里,5球都是灌到了萨拉戈萨的头上。

  今日和萨拉戈萨一战,凯塔在中场配合哈维组织的同时,几乎以巴萨中锋形象出现。两次头球和一次包抄射门,凯塔都是在中路完成,甚至两次有威胁传球,也都是在中路给出。凯塔似乎一看到萨拉戈萨就杀心顿起,非得过一把中锋的瘾,而梅西第43分钟的那脚助攻也终于成全了他。

  到目前为止,巴塞罗那一共有12名队员在本季联赛中进球,凯塔这是他本季第二个联赛进球。在一线队的主要阵容里,除了两门将,也就剩马斯切拉诺不知道进球滋味了。算上杯赛,全队一共有23人进球,就连二队球员诺利托和丰塔斯都有份。由此可见,虽然说梅西是巴萨强大攻击力的标志,但巴萨的进攻点繁多才是他们真正可怕之处。

  凭借此役的获胜,巴萨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领先第二名的皇马多达10分,而主场11连胜的纪录也依然还在继续——下周中的欧冠比赛,巴萨能否在诺坎普成功击杀阿森纳,这才是这项纪录的真正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