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两名巴西外援如愿加盟中能 两天内奔赴韩国会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06日15:09

  与前几天的略显焦虑相比,这个周末出现在必胜客台东店的中能试训外援路易斯和莱昂纳多显得轻松了许多。当晚,两人相约经纪人里卡多一起,来了一次小规模的“庆祝聚餐”。因为在3月5日的谈判结束后,他们基本可以将“试训”两字去掉了。“他们俩已经没有问题了,不出意外,今晚伊达尔的合同也能搞定。”里卡多说。不过,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对此出言谨慎,“现在可以说是进入倒计时了,不过仍然存在一些变数,最终确定还需要进一步在董事会上讨论通过。”  

  合同签了,聚餐胃口大如牛  

  在中能队3月4日前往韩国集训的队伍中,只有一名外国球员的身影——巴西后腰恩里克。不过,与球队同行并不代表他已经通过了试训,恰恰相反,主教练张外龙认为恩里克是否留队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而当球队在韩国展开一日三练的艰苦训练时,路易斯、莱昂纳多和伊达尔的签约谈判,则在青岛紧张地进行中。  

  其实早在3月3日晚上,三人的中方经纪人已经抵达青岛,不过当晚和第二天一切都显得风平浪静。直到3月5日,一切才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合同搞定了吗?”5日晚7时 30分左右,记者在必胜客台东店见到了一身便装的路易斯、莱昂纳多和他们的经纪人里卡多。“我想应该是这样”,里卡多说,“这算是一顿庆祝的晚餐吧,毕竟中间也经历了一些困难。”比起那些敏感而沉重的话题,三人更愿意专注于眼前的美食。“我们来了一位中国朋友,你可以跟他讲中文了。”路易斯指着记者,得意地对店里的服务生说。  

  牛排、意粉、沙拉、可乐……一大堆美食很快就一扫而空。“我们要的是配米饭,可这是配面条。”莱昂纳多有些“委屈”地说,“不过,没关系。”看得出,此时此刻三个人的心情都很愉快。

  学好中文,一辈子够不够?  

  一边吃饭,一边愉快地交谈。席间,英语与葡萄牙语交错,不时还会蹦出几句日语和汉语。在中国生活过将近三年的路易斯总是得意地用汉语招呼“服务员”,然后微笑着说“谢谢”。而英语不算过关的莱昂纳多,显得话不多,但因为在J联赛效力过6个赛季,他的日语已经相当了得。  

  “你能不能告诉我,多长时间才能学会汉语?”莱昂纳多的问题,一时间把记者给问住了,“学会汉语”实在是一个可大可小的话题。“这个问题你应该问路易斯才对”,记者把皮球踢给了他的巴西同胞。路易斯诡异地笑笑,“我觉得太难了。我来了这么久也只会说一些单词,我想要学会可能要十年吧,或者更长。”经纪人里卡多也参与了讨论,“是的,真的很难,我总是记不住那些发音,即使他们告诉我很多遍,我想可能一辈子也学不会了。”说着,三个人开心地笑了。  

  随后,里卡多开始掰着手指头跟记者分享他所会的汉语,“谢谢,你好,慢慢来,明天见”,没想到在他所掌握的少得可怜的汉语中,竟然有“慢慢来”这样一个看似并不常见的词汇 。听到经纪人如此炫耀,路易斯也开始展示他的学习成果,“打电话的时候,开始会说‘喂,你好’,快结束的时候会说‘ 好了好了好了,拜拜’。”模仿之形象 ,让记者连忙会意地点点头。看来,两位巴西人已经做好了准备,在中超联赛中打拼,要从学好汉语开始。  

  赴韩会合,大约就在这两天  

  虽然按照经纪人的说法,路易斯和莱昂纳多加盟中能已经没有问题,而伊达尔的合同也会在当天晚上搞定,不过三人要前往韩国与中能队会合,可能还需要几天,“主要是等待签证,快的话两三天吧”。  

  而无论第一次来中国的莱昂纳多还是已经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的路易斯,已经完全把自己当成了球队的一员。“在广东集训的时候,我就跟大家相处得很愉快了。”莱昂纳多说,“虽然我的英语不够好,跟大家的语言交流也不多,但我们在球场上用足球的语言交流,非常融洽。我的搭档,32号(栗鹏),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小伙子。”听到大家在球场上喊他的名字“里奥”,莱昂纳多非常开心,“不过,要记住这么多队友的名字,对我来说,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曾经在天津和江苏效力过的路易斯,说起队友们则显得轻车熟路了许多,“这里的好多队员,之前我都认识,10号(郑龙),队长(刘健),还有32号(栗鹏),他防守过我。25号(邹正),他的英语很好,他在新西兰住过几年。”  

  论起对队友的熟悉程度,自然是路易斯更有发言权,不过说起主教练张外龙,莱昂纳多跟他可是老熟人了。“在日本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他在日本是一个很有名的教练。我们的球队还曾交手过两三次,2009年那一次,我们客场3:0战胜了他们。”说起这段辉煌历史,莱昂纳多颇为得意。而路易斯眼中的张外龙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相信他会把很多有益的东西带给这支新的球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