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王皓咬牙坚持不放弃 马琳战许昕盼转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3月06日15: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6日发自山东诸城)今天下午,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将进入到八强战的争夺,这一阶段的比赛也可以用精英尽出四个字来形容。而随着赛事渐趋高潮,主力队员们也都将比赛中所经历的挑战视为对自己的更大磨练,有条不紊又积极地进行着备战。

  “这种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队内练兵一直对外,但对于运动员来说由于牵扯到个人利益,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拼,”小组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像马琳、王励勤这样的老将,如果想当中国队的常青树会比在国外难得多的多。在中国本来就是强中选强、优中选优,面临着这么多好手的竞争,我们要派人去参加世锦赛,甚至是奥运会,也是非常难的。奥运里面只有两个单打名额,你们这些专业记者也很难判断,一会这个好点,一会那个好点,而且都是天才型的运动员。”

  刘国梁坦言队员这次在直通赛中的表现让自己非常感动,“连续这么多站的比赛,他们的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但是比赛安排就是这样,如果不进行竞争的话对他们也不公平,而且底下的队员也要去打,也是一种锻炼。”刘国梁透露在王皓出现腰伤之后,球队本来决定不让他打后面的比赛,但王皓本人还是坚持要打,“现在只能是晚上过来之后再试一下。”

  与王皓一样,老将王励勤、马琳也是绝不轻言放弃,“他们这种精神非常可贵。他们本来可以放弃,但还是不愿意放弃。马琳昨天说自己有肩伤,但今天还是4-0赢了阎安杀进前八。刚才问他,他还是希望能够有电视转播自己对垒许昕这场球。哪怕面对许昕的挑战他压力会很大,但还是会拼尽全力。”

  刘国梁表示马琳和王励勤这两员老将是球队非常宝贵的财富,自己也希望他们尽全力打到最好的水平,“如果完全按他们最巅峰的状态来要求他们的话,有的时候显然又太苛刻了一些。而且他们真正恢复状态,我觉得还是要经过封闭训练。”

  当被问及如果世乒赛,马琳、王励勤的参赛目标是什么的时候,刘国梁说,“如果参加世乒赛的话,我觉得能够不输给国外选手,能够打进前四,对老将来说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因为打进前八就算还可以,因为参加单打的中国人就有七个,他们想赢谁都不好赢。”同时刘国梁重申,世乒赛是奥运会人选的最重要的参考依据,不能说是决定性依据,但是最重要的参考依据。

  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的八强战将于今天下午4时开始打响,老将王励勤和马琳分别与郝帅、许昕对阵。(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赛-张继科4-2力克王皓 晋级四强将战王励勤
·直板大战马琳回勇4-1力克许昕 携大力晋级四强
·马琳坦言态度不积极遭刘国梁批评 今天完全投入
·两年前神奇一幕重演 谁说王励勤马琳已彻底老去
·刘国梁调侃王励勤打四个左手 郝帅自信还有机会
·6日赛果:王励勤马琳回勇进四强 张继科4-2王皓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