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评12位世界级金牌妈妈 中国三人入选(图)

达文波特
1/12

达文波特

2011年03月06日20:10 来源:新华社

  在竞技体育中,有这样一些女性,作为运动员,她们在赛场上叱咤风云,斩金夺银。作为女人,在为人妻、为人母后,她们没有解甲归田,在运动员和母亲双重角色的艰辛中,她们选择坚强面对。在一次次搏杀中,她们战胜了对手,更战胜了自己。她们用“金牌”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彰显出运动员不屈的奋斗精神。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在2011年三·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重温“金牌妈妈”们那辉煌的一刻,再一次为她们的坚韧与不屈喝彩。

  NO.1:达文波特

  2007年9月,第一次当上母亲的美国网坛名将达文波特带着自己年仅3个月的孩子参加印度尼西亚巴厘女子网球赛时,人们问她为什么这么快复出?31岁的达文波特说:“因为我想念网球。 这位前世界头号女单在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后,宣布因怀孕而退出职业网坛。但是2007年6月产子之后不久,她就宣布要重归赛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达文波特重返赛场即捧杯。当她在领奖台上手捧奖杯,亲吻儿子时,所有人都为之感动。 达文波特退役前在职业网坛征战了15个春秋,共夺得51项单打冠军,并4度在年终排名榜上名列世界第一。 图为2008年1月5日,达文波特领奖后亲吻儿子。她在新西兰举行的奥克兰网球精英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雷扎伊,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