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福建双枪爆发主场胜佛山 马布里22+7险演大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莹
2011年03月06日21:22
福建战佛山 马布里持球突破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3月6日晚,2010-2011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32轮的较量。福建SBS凭借杨钦和龚松林两杆双枪的出色发挥,以104-97击败佛山能兴怡翠,保住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同时赢得了赛季第8场胜利。佛山队强力外援马布里拼尽全力,第四节险些导演大逆转。

  福建队方面,杨钦三分7投5中,拿到23分还送出6次助攻,龚松林三分7投4中,狂砍21分,琼斯14分22篮板,赵泰隆12分。佛山队,马布里22分7助攻,赵永刚拿到24分8篮板,奥得捷11分13篮板,郑准砍下10分9篮板,赵楠则有12分进账。

  第一节伊始,福建小将赵泰隆意外爆发,先是急停跳投得手,又突破上篮建功,拿到了福建队的前4分,不久后又命中三分,随着艾米特成功打成“2+1”,福建队开局14-7领先。李航低位连进两球,杨钦急停跳投、远投三分分别得手,福建队一度以21-13领先13分。此后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佛山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不过福建队还是以27-18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佛山队换上了内线外援奥得捷,不过形势并没有改观,而福建队的外线手感依旧火热,在杨钦命中超远三分后,福建队以39-26扩大了领先优势。奥得捷两罚全中,赵永刚命中三分,佛山队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在罗意庭两罚全中后,福建队以45-31将分差扩大到14分。此后赵永刚连中连个三分,奥得捷、赵楠分别打成“2+1”,佛山队追到46-48只差两分。福建队的领先优势几乎被蚕食,最终仅以49-48领先一分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杨钦一上来命中三分,琼斯低位强打得手,福建队以53-48扩大了领先优势。两队此后频频打铁,在龚松林急停跳投得手后,福建队以59-52领先7分。此后佛山队追分势头比较猛,杨钦挺身而出再次命中三分,福建队以66-58稳住阵脚。此后龚松林连续命中三分,尤其是在赵楠命中三分帮助佛山追到74-79只差5分时,龚松林接着压哨命中本节的第四个三分,佛山队以82-74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福建队势头不减,龚松林先是急停跳投得手,接着送给对手大帽,又突破上篮建功,福建队89-79领先10分,逼迫佛山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奥得捷暴扣得分,何奔、赵楠分别上篮得手,佛山队追到85-89只差4分。关键时刻杨钦再次命中三分,帮助福建队稳定了形势。马布里此后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在郑准两罚全中后,一度追到95-99只差4分。马布里关键时刻的快攻上篮惨遭封盖,福建队最终以104-97锁定胜利。

  两队首发阵容:

  福建队:吕晓明、赵泰隆、艾米特、杨庚霖、李航

  佛山队:马布里、杨文博、赵永刚、何奔、郑准

  (搜狐体育 宋莹)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