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虽然远离冠军已经很久 但亚军一直都还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6日22:52

  今天下午,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开始了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老将马琳以4-1(11-4,12-10,11-7,8-11,11-8)力克许昕,进入四强,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而他在评价了自己本次比赛的表现外,同时表示虽然很久没有拿过冠军,但信心一直都在。

  昨天的比赛中,马琳先是战胜了侯英超,之后又负于郝帅,“和郝帅打完之后,虽然刘指导(刘国梁)现场没有说,回去也批评了我,批评的不是说在比赛输赢问题上,主要是场上的状态和精神面貌。”结束完与许昕的比赛后,马琳回顾说,“伤病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运动员来说是很正常的,连续比赛之后老伤复发,或者劳损性的伤病会有一些反复,这些都是很正常的。最主要的还是如何全力投入到比赛中,不管伤到什么程度,只要站在赛场上,就全力面对每一个球,这是对对手和观众的尊重。”

  马琳表示,昨天是肩伤影响了自己,“昨天打到最后自己是有一点放弃,确实有几个球拉完之后觉得有点坚持不了,但是确实有点急性突然发作这种感觉。回到宾馆刘指导说完我之后,自己也去考虑了,只要站在赛场上,不管是赢或者输,只要投入就可以。今天比赛前涂了一些外用药,希望给肌肉一个迅速活动开的空间。因为光靠自己活动,没有药物的话显得会慢一些。”

  八进四在与许昕的直板对决中,马琳展现了近期少有的上佳状态,“我们队内这些队员相对比较熟悉,基本上都比较了解对手的特点和不足之处,如何用战术、自己的一些变化抑制对手的特长。其实对手也是这样的,也是想通过各种变化,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前三板技相对多一些,因为都是直板,相持中正手位对正手位。”对于获胜的原因,马琳表示,“比赛就是这样,看看临场谁的发挥、谁的变化更好一些。自己的伤病也是存在,但是完全投入了,也有一些机会和无谓失误,不像昨天一有失误就总想着自己的肩伤,影响了别的技战术。”

  鹿特丹世乒赛在即,这项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单项赛事对于马琳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毕竟他只差这一项便能完成乒坛至高荣誉——大满贯,“我相信不管是我还是世界上任何一个男单运动员,都会把今年世锦赛冠军作为一个目标。其实所有的压力大家都一样,不是说100%都给我了,大家都在分,也不是去参加比赛都不希望拿冠军,就胡打。这是不可能的,都会有压力,就看你怎么卸掉这个包袱。”马琳坦言,“作为我来说,可能拿了冠军对我的意义更大一些。但是自己不要去考虑这些,还是要正确去面对,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当然这种关注点和压力我觉得对自己是一种很好的动力,这样才能让自己每一天遇到再大的困难都有动力去克服。”

  自2008年后,马琳始终未在国际比赛的单打中问鼎,并且最近接连三次负于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不过马琳表示自己依然有信心,“远离冠军是很久,但是亚军一直在。信心一直有,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处理的好一些。自己已经打了八、九个亚军,现在谈到亚军也比较远,现在距离比赛就比较远,距离比赛的决赛就更远。现在先把最近的准备工作做好,把身体、精神,包括心理状态在封训中做到最好,在临场中全力投入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