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鹿特丹直通老将发威 王励勤马琳强势进四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6日23:38

  中新社诸城3月6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鹿特丹”(2011年世锦赛)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今天在山东诸城继续进行,奥运冠军马琳和世乒赛男单“三冠王”王励勤两位老将强势反弹,连克强敌杀入四强。另外两个四强名额被马龙和张继科锁定。

  由于在首次选拔赛中名次仅列第10和第11位,加之5站公开赛表现低迷,王励勤和马琳通过第二次选拔直通鹿特丹的难度非常大。但两天比赛过程中,两人现身说法给年轻小将上了一课。

  王励勤甩开计较名次的包袱,立足于技战术的发挥,小组连胜陈玘和周雨两名极具冲击力的左手将,最终成功从“死亡之组”中突围,随后又以4比1力克郝帅第一个拿到四强席位。

  “第一次选拔赛打得不好,自己一直试图在调整,每次比赛我都不想放弃,都当做是对自己的锻炼。”王励勤表示,“我调整得不错,重要的是摆低位置去拼,同时也有足够的自信心。”

  近期外战频频失手的马琳,昨天小组赛又受到肩伤影响,但经验丰富他很快调整,今天先以4比0横扫闫安,八强战对阵曾战胜自己的许昕也是坚决贯彻前三板的技战术,在接发球方面处理细腻,利用变化调动对手,终以4比1完胜挺进四强。

  根据规则,两次选拔赛总成绩前四名将直接获得世乒赛资格,余下门票则由教练组综合评定后分配。与第一次选拔被主教练刘国梁批为“被打回原形”相比,王励勤和马琳今次上演了强势反弹,也为自己入选世乒赛大名单增加了砝码,老将的大赛经验、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年轻选手欠缺的。

  另外两场1/4决赛中,张继科4比2击败腰部受伤的王皓,马龙4比1取胜张超,两人也凭借四战全胜的战绩闯入四强。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