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双煞齐演里程碑 此环若称第二米兰不敢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1:29

    搜狐体育讯 日前《米兰体育报》在盘点意甲末段的德比争冠形势时,指出米兰在后卫线、后腰等位置上,实力都超过国米,尽管这两环国米也实力不俗,但随着萨穆埃尔等人的受伤和马特拉齐科尔多巴的老迈,国米在厚度方面逊于米兰。可是谈起前锋线呢?即便是米兰坐拥伊布、卡萨诺、帕托、罗比尼奥四大明星,也不敢说能超越国米!今天,埃托奥和帕奇尼集体上演里程碑,证明这种评估绝对是有道理的。

  埃托奥和帕奇尼,今天诠释了球场上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埃托奥左冲右突,过人如麻,全场比赛用11次过人、6次射门自始至终把对手防线搅的乱七八糟,凭借超强的冲击,热那亚的防线两次被埃托奥洞穿。而帕奇尼则诠释着什么叫高效,他全战就射了一脚门,恰是这一脚,帕奇尼取得了破门。

  埃托奥的两个进球各个精彩。第51分钟,潘德夫中路距门20米外左脚抽射,门将爱德华多扑救脱手,人群中猎豹抢先杀出,在后卫又拉又拽又伸腿的前提下,埃托奥还是抢先半步补射破门。这显示的是猎豹无人可及的超强爆发力,以及作为射手的机敏意识。仅仅6分钟后,埃托奥又一次利用自己的爆发力建功,他从左路上抢断下梅斯托的脚下球,然后轻巧的晃过卡拉泽,面对门将他右脚做出假射动作,却用左脚外脚背将球捅入大门。赛后《慢镜头》给了埃托奥8分,指出:“或许有人认为他上半场那次二打二的机会应该传球而不是自己射门,但看完他下半场的表演,人们知道他有权力自私,因为有的时候他确实可以一个人解决问题。”

  上半场埃托奥有两次边路传中助攻帕奇尼的绝好机会,可是埃托奥选择了自己打。但是好在,当球队0-1落后之后,埃托奥不再想着自己刷数据,而是开始为团队踢球。除了那两个进球外,国米还有两球来自埃托奥脚下,帕奇尼追平比分的进球,来自埃托奥前场的反抢分球;潘德夫的那个进球,来自于埃托奥巧妙的大师级直塞。赛后莱昂纳多赞道:“埃托奥踢出了一场完美的伟大的比赛,但是我不会觉得奇怪,因为过去几年他一直是这样踢球。”

  埃托奥今天实现了自己本赛季代表国米的第30个进球(联赛18球,欧冠7球,世俱杯1球,意大利杯、超级杯4球)。目前国米双线还有10多场比赛,但埃托奥已经提前完成了本赛季前的承诺(他承诺说,本赛季如果进球不到30个,他自己都不好意思去算)。当然,猎豹不会满足,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自己的赛季进球目标已经变为45球。以他目前的状态来看,未必不可能!

  帕奇尼同样上演了里程碑。本战,帕奇尼作为支点中锋,制造了两次威胁传球,分别帮助斯内德和埃托奥取得一次破门。而帕奇尼自己也打入一球,那也是全战被对手死盯的帕奇尼唯一一脚射门机会,麦孔右路低传中路,帕奇尼抢在所有后卫之前抢前点抽射球门上角得手。全战一次射门就打入一球,帕奇尼的效率令人惊叹。

  今天的进球,是帕奇尼加盟国米以来7场比赛的第5个进球,此外他还创造了两个点球。有趣的是,帕奇尼打入5球,合计只用了区区13脚射门机会,平均2.6次射门就有一球进账!若论起效率,遍寻意甲又有几人能与他相比?

  目前,埃托奥、帕奇尼两人合计打入了29个意甲进球,这个数字要超过合计25球的帕托伊布组合,在意甲仅少于迪纳塔莱、桑切斯的组合。即便米兰还有罗比尼奥、卡萨诺在阵,但国米同样也有米利托、潘德夫来提供板凳储备,上赛季米利托打遍欧洲,本赛季虽然五次受伤状态低迷,但随时可能恢复鼎盛状态。在锋线一环,国米无论是首发实力还是储备厚度,都不逊于米兰,考虑到埃托奥是欧冠的“大场面先生”而伊布一上强强战就不灵,那么国米的锋线实力甚至要超过米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