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超强火力唯逊巴萨 逆转争冠全靠最佳攻击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1:30

视频集锦-日本国脚破门埃托奥2球 国米5-2逆转热那亚
进球-长友佑都挑射 帕奇尼门前抢点 埃托奥疾速补射

    搜狐体育讯 有惊无险,莱昂纳多顺利在意甲写下了属于自己的纪录:11胜2负,意甲新帅的最佳开局。而莱昂纳多能书就历史,倚仗的始终都是同一个法宝——超强的进攻火力。今天在主场逆转热那亚的记录之战正给出了完美的诠释。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好吧,得承认,热那亚上半时一度让梅阿查揪心。红蓝军团的反击一次次撕开蓝黑军团单薄的防线,而帕拉西奥的进球更是让国际米兰球迷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过等到莱昂纳多的球队火力全开,热那亚的优势就变成了浮云,瞬间被吹得无影无踪。

  中场休息时,莱昂纳多用潘德夫换下斯坦科维奇是一个信号,国际米兰也恢复了在热那亚对阵桑普多利亚时打开局面的4-2-1-3阵型——这被《米兰体育报》形容为国际米兰最佳攻击组合——由此宣告了蓝黑军团下半时狂攻的主题。故事也的确按照剧本顺利发展,下半时开场才5分钟,帕齐尼就抢前点为国际米兰扳平比分。1分钟之后,潘德夫的大力射门造成热那亚门将爱德华多脱手,埃托奥闪电般杀到门前补射得手。反超比分的国际米兰并未就此收手,埃托奥、潘德夫和长友佑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连续攻破客队城池,完成了一场气势磅礴的超级逆转。“毁灭性的翻盘!”《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感慨说。而这毁灭性,毫无疑问来自国际米兰那犀利的攻击炮火。

  数字说的很清楚:整场比赛国际米兰完成了21次射门,其中12次射正,并换来5个进球。从质到量,国际米兰本场比赛的进攻都无可挑剔。当莱昂纳多的前锋们如此高效时,蓝黑军团确实是一支难以阻挡的球队。

  而事实上,国际米兰的进攻在多数时候都让对手难以招架。本赛季至今,国际米兰在28轮打进了54球,进球数意甲第一。而在莱昂纳多时期,蓝黑军团更是在13轮联赛里狂进34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2.6球。自从莱昂纳多上任以来,国际米兰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联赛是客场对阵尤文图斯,在其他的比赛中不管蓝黑军团整体状态如何,他们总能在进攻一端有所收获。这种稳定性,放眼欧洲顶尖豪门,也只逊色于连续25轮联赛进球的巴塞罗那,跟曼联和拜仁不相伯仲。同时别忘了,这还是在国际米兰为世俱杯还债连续一周双赛体能几近极限时取得的成绩,自然更加难能可贵。如今,莱昂纳多的球队又找到了更有感觉的4-2-1-3阵型,国际米兰的炮火再次升级。

  之前曾有媒体批评莱昂纳多的球队攻强守弱,在防守一端总是能给对手机会。莱昂纳多不屑地回应说:“我看到最后的比分,我们总是比对手进更多的球,那还有什么关系呢……”不顾防守当然不可取,但莱昂纳多的国际米兰确实能在多数比赛中靠抢进球取胜,至少到现在看来这并无不可。以势不可挡的进攻引领势不可挡的翻盘,也许本就是“落后”的国际米兰的最佳选择。今天蓝黑军团是这么做的,未来的争冠冲刺路上,国际米兰为何不能照葫芦画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