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荷兰落幕 德国名将实现五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1:42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北京时间3月6日在荷兰海伦芬落下帷幕,韩国选手李康爽和德国选手沃尔夫分别加冕了男、女500米年度总冠军,男、女1000米的年度总冠军分别落入了荷兰选手格鲁休斯和美国选手理查森手中。

  男子500米:李康爽首获总冠军 于凤桐后亚洲获此荣誉第二人

  今天进行的男子500米第二次选手们的出场顺序,根据前天的500米第一次的名次分组,韩国的李康爽和李奎赫再次压轴登场,老将李奎赫今天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外道出发的他滑出了35秒整的成绩,一举战胜同胞李康爽,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胜者,李康爽的成绩为35秒12,而另一组的日本选手大川神田滑出了35秒11,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排在了李康爽之前位居第二。最终韩国选手李康爽以总积分810分的成绩首次登上年度总冠军的宝座,这也是继中国选手于凤桐后,亚洲人第二次获得总冠军,此前李康爽曾在2007-2008赛季获得过一次总决赛的亚军,他的队友李奎赫以695分获得年度亚军,日本选手加藤条治由于今天比赛中的发挥失常,仅滑出了35秒45的成绩排名第14,使得原本大有希望赢得一枚总决赛银牌的他在积分榜上以671分不敌李奎赫,最终获得了年度季军。

  女子500米:沃尔夫连夺五届总冠军 短距离女皇名副其实

  今天的女子500米第二次,德国老将沃尔夫与昨天500米第一次滑的最快的荷兰选手格里特森在最后一组出场,格里特森今天内道出发,同时也占尽了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可惜没能再次上演击败短距离女皇沃尔夫的好戏,她在出发后的前100米便已落后了沃尔夫0.1秒,并最终滑出了38秒55的成绩,与她昨天的38秒31有着不小的差距,而经验老到的沃尔夫并没有受到昨天失利的影响,她滑出了与昨天完全相同的成绩38秒37,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而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李相花在与另一位荷兰选手波尔的对抗中也取得了胜利,成绩为38秒48,仅次于沃尔夫,格里特森排名第三。状态逐渐恢复的王北星今天的成绩又有所提升,她以38秒77获得第五名,而年轻的小将齐帅滑出了39秒53排在第十五位,这一名次与昨天相差无几。最终德国人沃尔夫在总积分榜上以1190高居榜首,比排名第二的李相花的875分高出了315分,并创造了连续五个赛季蝉联了年度总冠军的纪录,韩国选手李相花获得年度亚军,荷兰选手波尔以735分获年度第三。

  男子1000米:东道主选手笑到最后 戴维斯无缘四连冠

  赛前男子1000米的夺冠大热门当属两届冬奥会1000米金牌得主及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黑人名将戴维斯,而戴维斯昨天获得1500米的总冠军,似乎也预示着今天他将有机会延续这一辉煌,但是今天笑到最后的却是荷兰选手格鲁休斯,格鲁休斯在最后一组的对手是韩国老将李奎赫,在前600米李奎赫还以0.15秒处于领先,但是在后程能力上显然是格鲁休斯更加出色,他以1分08秒66后来居上获得第一名,李奎赫以1分08秒整获得第二,而另一个小组的戴维斯也许是同组对手与他不是一个级别,让他无法发挥出最强实力,最终他仅滑出了1分09秒21的成绩排名第三,而今天排名前三的选手本赛季都没能参加全部的分站赛,格鲁休斯和李奎赫各缺席了一站,戴维斯缺席了两站,尽管戴维斯在所参加的分站中都取得了优胜,但少了一站积分的他只能在总决赛的积分榜上以485分位居第三,这是他自2007-2008赛季开始三连冠后首次丢掉这一荣誉,格鲁休斯以580分获得年度总冠军,李奎赫获得年度亚军,他的积分为522分。

  女子1000米:荷兰女将主宰赛场 美国选手凭总分获胜

  今天的女子1000米赛场几乎成为了荷兰队的国内锦标赛,共有五名选手参加这一项目,并且出现了荷兰选手包揽了场上前三名的情形,由于这个赛季只参加了三个分站赛,荷兰名将伍斯特早早在第七小组上场,她滑出了1分15秒76的成绩,继前天获得了1500米金牌后,再度称后1000米赛场,而在伍斯特之后出场的选手再也没能将这一成绩超越,伍斯特的队友林斯塔拉和范里森分别以1分16秒19和1分16秒37的成绩排名二、三位,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以1分16秒43获得第四名,中国小将张虹以1分19秒69获得第20名。但是今天场上笑得最灿烂的恐怕是美国选手理查森,尽管她只以1分16秒61获得第六名,但是凭借参加分站赛次数多的优势,在总积分榜上她以605分险胜,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由于缺席了日本站从而少了一站积分,遗憾的以590分获得年度亚军,使得此前已经蝉联了两个赛季总冠军的她没能实现三连冠的梦想,荷兰选手波尔以360分获得年度季军。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