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英超垫底豪门BIG4联赛创奇迹 来年冲冠不是空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2:47

幻灯:纳尼遭爆铲 欲追打卡拉格

    搜狐体育讯 近两个赛季,利物浦电梯式下落,从2008/09赛季英超亚军,降至2009/11赛季英超第七名,连续六个赛季参加欧冠联赛的记录被终结,直接导致贝尼特斯被炒鱿鱼。本赛季之初,此前获得英超最佳教练、传闻中是英格兰主帅候选人的霍奇森接任贝尼特斯,谁料,利物浦在真人版兔斯基的带领下更加糟糕,联赛前10轮一度深陷降级区,英国媒体甚至曾为18次顶级联赛冠军的利物浦担忧本赛季会不会降级。进入2011年新年,忍无可忍的利物浦俱乐部最终选择炒掉霍奇森,由球队传奇球星、被誉为安菲尔德国王的达格利什接任。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此时此刻,利物浦俱乐部应该为自己的果断而感到庆幸,达格利什执教12场,率领红军取得6胜3平3负战绩,近10场比赛6胜3平1负,其中联赛8场5胜2平2负,利物浦成为近段英超联赛抢分最多的球队之一。最让英国媒体和利物浦球迷津津乐道的是,红军面对强敌取得的战绩,除了本场坐镇安菲尔德球场3-1完胜曼联外,还曾在斯坦福桥球场,凭借着梅雷莱斯的进球,1-0击败切尔西,达格利什率队连续两场传统BIG4对话中,均以全取3分结束。利物浦也从霍奇森下课仅高出降级区4分的第12名,升至近距离欧冠资格区6分的第六名,完全摆脱降级困扰。

幻灯:拉斐尔直接动手 险引发两队群殴

  本场比赛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3-1击败曼联后,有一项数据让排名联赛第六的利物浦感到“汗颜”,本赛季传统BIG4小联赛,红军5战取得3胜1平1负战绩:利物浦揭幕战主场1-1阿森纳、利物浦客场2-3惜败给曼联、利物浦主场2-0完胜切尔西、利物浦客场1-0攻陷斯坦福桥球场以及利物浦主场3-1复仇曼联。5场比赛中,利物浦做到赛季双杀切尔西,近三个赛季两次完成这样的壮举,红军也是切尔西老板阿布进入英伦后首次双杀切尔西的球队。利物浦3胜1平1负积10分,奇迹般得在传统BIG4小联赛内称雄!当前,曼联4战2胜2负积8分、阿森纳1胜1平1负积4分、切尔西1胜3负积3分,利物浦很有可能继2008/09赛季之后,再次夺得传统BIG4小联赛冠军。

  从这项数据来看,足以看出利物浦的实力与韧劲,主场对阵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的比赛,利物浦全部占据上风,仅是让阿森纳逃生。客场对曼联和切尔西,利物浦也表现的非常出色,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红军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回,最终只是一球惜败给曼联;对切尔西的比赛,利物浦更是一举在斯坦福桥球场全取3分。除了传统BIG4强势外,利物浦还有一项数据值得追捧,也是红军来年再战、冲击英超冠军的标志,利物浦主场对阵当前英超联赛TOP10球队保持不败,对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博尔顿、桑德兰和埃弗顿,利物浦取得3胜3平。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