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莱昂纳多超越卡佩罗纪录 用穆帅式血性死磕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3:15

视频集锦-日本国脚破门埃托奥2球 国米5-2逆转热那亚
进球-长友佑都挑射 帕奇尼门前抢点 埃托奥疾速补射

    搜狐体育讯 国米击败热那亚后,莱昂纳多成为比赛最大的现象。这是因为,莱昂纳多成就了一个意甲百年历史上最辉煌的纪录:他超越04-05赛季的卡佩罗,成为意甲历史上进入角色最快、执教初期战绩最好的教练。

  意甲是一个帅位动荡极其惊人的联赛。在英超西甲,或许一名主帅在执教初期的一个月或者几个月时间战绩低迷,却仍然能凭借后期的反弹赢得喘息之机,但在意甲,任何大牌名帅输上几场就要走人。贝尼特斯携欧冠神奇主帅的威名来到意甲,半年后就黯然走人,就是一例。本赛季,意甲中途下课的主帅已经有11人之多!这就要求,意甲主帅都必须要有快速进入角色的能力,执教初期势必要战绩出色。所以这个记录,还是颇有参考价值。

  历史上,意甲不乏开局优秀的主帅。1997-98赛季的国米主帅西蒙尼联赛前13轮拿下31分,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接手尤文后1994-95赛季前13轮拿下30分。而最惊人的是卡佩罗,04-05赛季卡佩罗转投尤文后,第一个赛季前13轮拿下32分。不过这个夜晚,卡佩罗的纪录被莱昂纳多超越。莱昂纳多冬歇期加盟国米,联赛13轮拿下33分,从而成为意甲百年历史上进入角色最快的主帅。

  但赛后,莱昂纳多很谦逊的说:“我和卡佩罗?这其实没有什么可比性。卡佩罗是我的恩人,他是一名大师,是他把我带到了意大利,那时候他确实非常希望得到我,而我对他也非常的感谢。我能得到这个纪录非常开心,但是绝不会沾沾自喜,因为卡佩罗完全是另一个级别的教练。”

  其实莱昂纳多也无须妄自菲薄。尽管就经验、冠军数字来看,莱昂纳多距离卡佩罗确实还有些差距。但他这个纪录的含金量却不逊于卡帅。首先,卡佩罗04年夏季入主尤文后,有一整个夏天的时间去捏合球队、打造战术,而莱昂纳多今年是中途接任,接手的也是一支士气低迷、连战连败的球队。再者,卡佩罗入主尤文后,从8月10日打联赛第一轮,到11月28日打第13轮,约110天时间打13轮联赛,赛程密度并不大。但本赛季国米由于世俱杯的缘故,赛程被压缩,莱昂纳多1月6日打第一轮联赛,到3月6日打第13轮,59天就打13轮赛事,球队的体能消耗更大,恢复时间更短,重要的是连续8周的一周双赛让莱昂纳多根本没有时间去改变战术。因此,莱昂纳多的纪录配得上掌声。

  今天莱昂纳多创纪录的方式也是极其美妙。上半场国米0-1落后,下半场国米轰进5球,莱昂纳多的中场训话和临场调整收到奇效。莱昂纳多笑着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国米更衣室内没有挫败的感觉,我也没有给他们说什么带有魔法的话。”但很显然,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

  其实昨天米兰击败尤文后,留给国米争夺冠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米兰体育报》采用极端的方式来立论:即便国米最后取得10连胜,德比击败米兰2个球(从而确保在两回合德比战里得失球超越米兰),国米也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因为米兰只要赢下其他九战就可以夺冠。也就是说,国米即便拼尽全力也未必能夺冠,为虚无缥缈的目标奋斗,蓝黑军团是否还有信心呢?

  但是莱昂纳多并不愿服输。他来到国米,就是为了让米兰难堪。事实上,国米只有打好所有自己的比赛,才能确保米兰留下机会之后国米可以加以利用。此时若自己出了问题,只能葬送自己的机会。上赛季穆里尼奥联赛征程里直到赛季倒数第四轮还在落后,但穆里尼奥如果集中精力去拼欧冠放弃联赛的话,就断然不会有后来的三冠王。莱昂纳多在这一点上,像极了穆里尼奥。他能否有穆里尼奥当年的好运,有一支球队站出来狙击米兰呢?无论如何,联赛还有10轮,一切皆有可能。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