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李玮峰无缘实德只因太过寂寞 硬汉也曾害怕孤独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07日03:23

  “我觉得为了国家队受伤很值得,这并不是说我有多伟大。有很多人也想为国家队受伤,但是他们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而我得到了这样的机会。我在比赛中不会逃避,否则不是我的性格。不管改变什么,我在场上的那种拼的气势和精神永远不会改变,如果这个丢了,我就什么也没有了。 ”

  ——当记者问道“还记得哪次受伤最严重吗? ”时,他这样回答。

  泰达为中超球队打响了2011年亚冠第一枪,而李玮峰,则因为在7年内第六次代表第四支球队参加这项亚洲顶级赛事,又一次成为焦点。这是一个几乎不太可能被改写的纪录,放眼亚洲,过去找不出、将来也很难找出一个球员,像李玮峰这样,坎坷与坚持高度集于一身。

  他被敬畏,他低调

  过去的几年,是中国球员快速更新的几年,就连曾经风光无限的1981年龄组球员,都在逐渐淡出,更不要说,那些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前辈了。但李玮峰始终都没有被忘记,尽管,按照中国足坛的标准,他已经是高龄球员,而且他还被逼远走韩国,与国足无缘。

  足球永远是靠实力说话,去年年底,实德与泰达先后出手争夺李玮峰,充分证明了老将的价值。只不过,时间与空间,更增加了李玮峰的神秘感。对于年轻一代来说,现在他就像是个传说。有人把他想象成恶人,也有人把他想象成带头大哥。因为缺乏了解,在李玮峰加盟泰达后,队里的年轻人都对他心存敬畏。他们看到了李玮峰在场上的努力与付出,但在心底里,对于这名新来的老将,多少还有点怕。平时,与李玮峰走得比较近的,主要就是王霄等少数几个。王霄比李玮峰小了一岁,却已经挂靴当起了助理教练。

  而李玮峰,则一直保持低调。据泰达队员介绍,平时他在队里话很少,虽然有时也会针对训练、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帮队友指出来,但态度温和,和传说中的火暴大头完全不一样。训练中,李玮峰是全队最投入的一个,哪怕是利用大家都到场边喝口水、喘喘气的工夫,他也会顺便练练腰腹肌肉。这一点,让所有人都佩服。

  就连外援,对李玮峰的实力和敬业精神也早有耳闻,得知大头要加盟泰达时,队长佐里奇就曾公开表示,愿意把队长袖标让给李玮峰,因为“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以前还担任过中国国家队的队长,无论能力还是资历,他都有这个资格”。

  人总是会变的。过去的李玮峰,动辄与红牌、锁喉联系在一起,而现在,他正努力改变着自己。至少,在加盟泰达后的这段日子里,他给新队友留下了这样的印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