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韦迪赴大连调研青少年足球 肯定足球城培养工作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07日03:25

  昨天,韦迪在大连对青少年足球进行调研。这是韦迪上任足管中心主任后第二次来大连,两次来大连又都是因为青少年足球。作为一个为中国足球输出过500多名国字号球员的足球城,大连在青少年足球培养上的诸多经验都被韦迪认可。

  两次来连,全是因为青少年足球

  韦迪在做水上运动中心主任的时候,曾经多次率队来大连备战,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还曾戏称自己是“大连的常客”。但在成为足管中心主任之后,韦迪来大连的时间不多,一年多来他只来过大连两次,而且这两次都是因为青少年足球。

  韦迪上一次来大连是在去年年底,当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大连召开。昨天,韦迪再次来到大连,他和足协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的朱和元一起,在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和辽宁省足协主席梁殿乙的陪同下对大连的青少年足球进行调研。

  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以及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两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昨天的调研。在会上,韦迪并没有做太多的表白,只是告诉大家,“今天的会议我们只谈青少年,其他的都不要讲! ”显示了明确的目的性。

  肯定大连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

  上午的会上,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以及两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所负责的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情况。其间,韦迪更多的是听取大家的汇报,很少讲话。下午,足协和体育局的高层进行了会谈。

  对于大连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韦迪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认为,大连市青少年足球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有很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大连的“青少年绿茵工程”已成为全国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典范。众所周知,大连是著名的“足球城”,多年来涌现了很多优秀球员,为中国足球运动作出了重大贡献,这和其注重青少年的培养是分不开的。

  上一次来大连的时候,韦迪就曾表示,足协会突出重点,在全国选择包括大连在内的4-6个省市加强投入,在政策上也会有所倾斜。他此次来大连进行青少年足球的调研,正是出于对大连足球的重视和肯定。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