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临时防线被打爆+鞭尸 无核组合缺2人即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4:29

    搜狐体育讯 很不幸,曼联队在英超时代让对方的两位球员完成帽子戏法(1996年南安普敦6-3曼联的比赛中,挪威前锋奥斯滕斯塔德虽然将比赛用球拿走,但因为一球算作菲尔-内维尔的乌龙,因此未计作帽子戏法)的比赛范德萨都是亲历者。2006年2月是布莱克本的本特利,今天则是利物浦的库伊特。

  上轮与切尔西过招维迪奇的染红退场就让外界对曼联的防线额外担心,因为费迪南德近期一直伤缺,这意味着与利物浦的英格兰德比红魔将无最放心的中卫搭档在场。根据统计,“FV”组合在场上时曼联平均每场抢得2.33分,两人同时不在场红魔的积分便锐减到1.88分/场。周中弗格森就提前剧透维迪奇留下空缺将由韦斯-布朗填补,尽管赛前红魔铁杆一度“幻想”费迪南德能火线助阵,但最终铁卫还是只能在场外发发twitter了事。

  布朗和斯马林的组合确实无法让人放心,因为英超打了29轮,两人加起来的联赛出场总数才不过16场而已,其中首发之和只有可怜的10次,其中这是布朗近4个月来的首次联赛先发。布朗开场后便有过几次小失误,不过好在都有惊无险。第34分钟,曼联后防问题终酿大祸。

  先是拉斐尔大禁区边缘争顶落得下风,基尔贾科斯得球交给苏亚雷斯,结果乌拉圭人先是摆脱斯马林,然后又躲过拉斐尔和卡里克,面对草率放铲的布朗又轻松避开后将球传出,结果范德萨让球穿裆,埃弗拉又慢了半步未能在身后拦截,等待曼联的就是库伊特门线前的轻松破门得分。

  一球落后对于曼联来说还有机会,但几分钟后再次低级失误送大礼则让利物浦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此球虽然是纳尼莫名回顶,不过实际上就在苏亚雷斯右侧拿球时红魔防线已无阵型可言,因为当时身处中路的居然是卡里克和斯科尔斯,库伊特顶球时根本无人贴身对抗干扰。

  至于第三球虽然范德萨扑球脱手有一定责任,但作为曼联防线不仅未能给予门将很好保护,反而布朗在远端坠后帮倒忙的“助”库伊特补射之前可以确保不处于越位位置。待荷兰劳模建功后,布朗只有举手博一下裁判能够“误判”,可是判官明察秋毫最终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从三个失球看,曼联后防的混乱和无领军人物是主要病根。翻看记录,曼联上一次在联赛中净负两球还是去年2月20日客场对埃弗顿时,当时比分巧合的也是1-3,而中卫位置同样是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双缺。

  当然主裁判多德并不是每一次判罚都准确无误,在半场结束前的几次判罚还是略显松了些,继卡拉格狠铲纳尼只是染黄后,拉斐尔也极其不冷静的铲飞卢卡斯。在现场的BBC记者麦克纽蒂就说:之前拉斐尔确实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铲了一下,但他再冲着卢卡斯去就太不聪明了,那个动作足够让他退场。虽然这一表现可以看作是血性,不过从团队来看90后的拉斐尔这样做并不可取,自去年同拜仁以及本赛季和热刺两度染红后,拉斐尔时不时的在场上失控已经成为了球队防线的一颗定时炸弹。(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