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新人王踢出代表作 街球过人堪比马拉多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4:35

    搜狐体育讯 第34分钟,利物浦后卫基尔贾科斯传球,前锋苏亚雷斯在曼联禁区左侧在狭小的空间里闪转腾挪,先左脚拉球扣过拉斐尔,再右脚将球一拨过了卡里克,面对布朗倒地封堵继续过,面对范德萨出击,在身体失去平衡的一刻最后伸脚一捅,正好穿过了范德萨的小门,可惜在皮球缓慢地滑行即将越过门线的一瞬间,库伊特补上了一脚,这个球最终记在了荷兰人名下。但无论如何,这个伟大的进球已经成为西北德比百年历史上最漂亮的进球之一,也将被利物浦球迷深深记在心中。“龅牙苏”,真给力!

  本场比赛,进球都属于库伊特,苏亚雷斯与进球擦肩而过,但他华丽丽的过人和出类拔萃的攻击力,已经让人们开始忘记金童托雷斯。比赛还没有结束,这个进球以已经被放上了Youtube网站,供全世界球迷回味与传颂。苏亚雷斯在禁区内连过3人、涮过门将的疯狂表演,让人想起马拉多纳当年的传奇时刻。7号,他的确配得上这个曾经属于国王达格利什的传奇号码,不,更准确地说,他正在谱写属于自己的7号传奇。

  苏亚雷斯是1月28日正式加盟利物浦的,当时他2300万英镑的身价几乎已经成为冬季标王。但随着利物浦5000万出售托雷斯,并以3500万引入安迪-卡罗尔,苏亚雷斯也被抢走了风头。准确地说,苏亚雷斯将利物浦转会费纪录仅仅保持了1天30分钟。不过乌拉圭人在安菲尔德的起步却比带伤加盟的卡罗尔要快了许多。2月2日主场对斯托克城的联赛,他第63分钟替补登场,在Kop看台面前攻入了球队第二球,处子秀打入处子球,帮助红军2比0取胜。2月12日对威根,他第一次代表利物浦首发,也被利物浦官方网站评为当场最佳。下一场比赛对西汉姆联,在球队0比2落后的局面下,他助攻格伦-约翰逊扳回一球,可惜球队1比3输掉比赛。

  第4次代表利物浦出场,苏亚雷斯就赶上了对曼联的英格兰国家德比。乌拉圭国家队锋线搭档、前曼联前锋弗兰告诉过他,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如果能够取得进球会非常重要,“对曼联来说是如此,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曼联球迷如今还在唱弗兰的歌,这说明了这种进球带来的力量。我参加过很多德比,所以我很冷静。如果能在这样的比赛中进球并取得胜利,这可是你一直在梦想的东西。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拿到3分。”弗兰当年初到曼联曾经9个月不进球,但在2002年攻陷安菲尔德的两次破门,尤其是让对手门将杜德克“生蛋”的羞辱性一球,却让他在红魔死忠心里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苏亚雷斯也很清楚,利物浦要阻止曼联超越自己的联赛18冠,“让曼联不夺冠很重要,我们的冠军数目一样,他们是我们的竞争者。如果我们能挡住他们抡元,那将是一个奖励。参加这样的德比,也是我来这里时的梦想。”

  比赛之中,苏亚雷斯果然发挥了神力,对全部3个进球都有贡献。开场头7分钟内,乌拉圭人就有两次射门,第17分钟正是他的右路传球正好找到了禁区左肋的梅雷莱斯,可惜后者没有第一时间左脚抽射,而是头球摆渡,右门柱附近的库伊特没能抢到落点。但第34分钟苏亚雷斯街球式地连过3人后给库伊特的助攻,一举奠定了他在KOP球迷心目中的神圣地位。

  5分钟后,又是他的右路传中,曼联边锋纳尼的头球回传,帮助库伊特门前近距离头球破门。第49分钟,苏亚雷斯禁区边缘巧妙地将球挑传给梅雷莱斯,葡萄牙人底线横传中路,但队长杰拉德没有及时赶上,被门将范德萨抢在前面化解。第65分钟,又是他在禁区右侧刁钻的任意球攻门导致范德萨脱手,库伊特补射中的,如果不是纳尼那次头球中间周转了一道,苏亚雷斯几乎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但乌拉圭人依然不满足,他还在追求着自己的进球。第86分钟,他又在右边路漂亮地连续扣过了埃夫拉和补防的布朗,只可惜最后一脚右脚外脚背抽射偏离了大门。错过这球,龅牙苏也无限遗憾。

  第88分钟,达格利什用乔科尔换下苏亚雷斯,让他接受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虽然苏亚雷斯才24岁,和利物浦的5年半合同也才刚开始,但这场球无疑已经成为乌拉圭前锋的英超代表作。他说:“在阿贾克斯时,球迷对我的热爱就意味良多,这也是让我打到今天这个水平的原因。我愿意保卫自己的球队,这就是乌拉圭人的风格,我希望给球队贡献100%的力量。我也希望利物浦的球迷,能和阿贾克斯的球迷一样喜欢我。”

  (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