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施错招反拖后腿 裁判错进错出谁被迫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5:22
幻灯:纳尼遭爆铲 欲追打卡拉格

    搜狐体育讯 无论如何,曼联终于“熬过”了连续四个客场,不过关于裁判判罚的争议却并未完结,尤其是弗格森先炮轰再封口的做法,可能让老爵爷和剑指顶级联赛第19冠的红魔处境不妙。当然无论是阿特金森还是多德在比赛中的确都做出了对曼联不利的判罚,只不过就像《卫报》所言:曼联对裁判的投诉揭示了弗格森的健忘。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在安菲尔德1-3不敌利物浦,正如费迪南德赛后在twitter上说述:糟糕的结果,没有任何借口。只是比赛中主裁判多德仍有争议性判罚。上半时贝尔巴托夫曾在门前有过一记头球被门线上的梅雷莱斯解围,潇洒哥举手示意对方手球,但多德对此无动于衷,从回放镜头看此次判罚准确无谓。

  多德本场比赛主要的争议点是上半时尾声阶段对场面的控制以及判罚的尺度。在卡拉格凶狠铲倒纳尼后,多德却任由两方球员在场上相互争议,并且最终只是给了肇事的卡拉格和抱怨的范德萨各一张黄牌了事。从切赫被亨特踢碎头骨,到爱德华多的断腿惨案,如今再到纳尼的皮开肉绽。英超赛场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与裁判的判罚尺度和把握有着直接关系,对抗激烈与伤害对手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多德是本赛季出黄牌仅次于迪恩(110张)排名第二多的,但他也是红军的护身符。在其执法利物浦主场战役中,自2004/05赛季起红军10胜4平仅1负(2010年1月13日1-2不敌雷丁),算上此役最近9场利物浦单场进球数至少有2粒的场次居然达到了8场。虽然不能说多德在主裁红军比赛时有明显倾向性,但对于利物浦将帅而言则势必会有积极的心理暗示作用。

  之所以说没有明显倾向性,就在多德既没有将卡拉格驱逐,也没有把随即便将卢卡斯铲飞的拉斐尔罚下,只可惜足球比赛不是找平衡,多德在英格兰德比中的判罚确有瑕疵。不过这并不是曼联输球的直接原因,也不该成为弗格森炮轰的对象。毕竟裁判也是人,犯错在所难免,爵爷对判官的步步紧逼只能给自己和球队带来更多麻烦。

  裁判联盟秘书长阿兰-莱顿就表示:“说任何裁判不公或有倾向性都是很严重的指控,弗格森应该解释他到底什么意思,否则他就应该道歉。裁判们有可能犯一些错误,也可以接受批评。这样的言论,实际上等于是在给裁判机构施加压力,在一些球队比赛时,不安排某些裁判来执法。”弗格森或许用意就在于此,因为阿特金森自2006/07赛季起执法有切尔西参加的13场英超比赛中,伦敦蓝狮取得12胜1平的不败战绩。所以当路易斯分别侵犯埃尔南德斯和鲁尼后,弗格森便将错误放大施压主裁。

  当纳尼受伤的照片被POST到网上后,相信多数球员都会认为主裁该把卡拉格罚下,这一点也无容置疑,但多德未这样做也不能否认和弗格森之前炮轰裁判没有一丝关系,毕竟裁判也是一个小团体,这就同主裁会对有假摔前科的球员特别谨慎判罚点球的道理一样,当弗格森炮轰裁判时,执法者自然也会有所反应,接连做出不利于曼联的判罚也就不难理解。更令人担心的是,因为这件事弗爵爷和球队究竟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呢?(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