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联盟两头牛均横扫热火 迈阿密两大致命缺陷浮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6:13
公牛赛季横扫热火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热火主场以1分之差输给公牛,这是他们在常规赛第二次被横扫,另外一支横扫热火三巨头的球队是小牛。回顾一下热火被公牛和小牛的过程,他们被这两支球队横扫,篮板球和内线得分都输给了对手。

  小牛2-0横扫热火

  小牛这是第一支在常规赛横扫热火的球队。小牛第一次与热火的比赛是在2010年11月28日,当时热火三巨头尚在磨合之处,彼此之间还不熟悉,在加上背靠背客场比赛,小牛可以说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与人和。热火三巨头在与小牛僵持了半场后,在第三节被小牛快节奏的进攻拖垮,单节被小牛打出31-17的攻击高潮,比赛自此后完全在小牛的控制之下。

  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是两个因素:内线与控卫。在内线得分方面,小牛48-26完胜热火,篮板球46-43占优,热火基本无法解决诺维茨基与钱德勒这两个点的进攻,诺维茨基22分6篮板,钱德勒14分17篮板。基德将热火的控卫群玩弄与股掌之间,送出13次助攻。

  热火主场与小牛的比赛,内外线的问题依然没能解决。篮板球48-44再一次输给小牛,内线得分26-30还是没能赢。热火这一次拥有主场优势,与小牛鏖战到了最好读秒阶段。小牛最后1分4秒的9分全部来自冲击内线后造犯规获得,诺维茨基和马里昂两个人就打爆了热火内线。

  被小牛横扫的两场比赛,热火存在的另外一个问题,则是三巨头找不到一个有效的配合方式,关键难以打出高质量的配合,基本是靠三巨头单打独斗,出现詹姆斯或者韦德单打,其他人站着看的场面。

  公牛3-0横扫热火

  热火第一次与公牛的比赛里,他们可以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于詹姆斯因伤不能出战,可以归结于连续的客场作战导致疲惫。可是他们依然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是,控卫与内线实力偏弱。那一战公牛的诺阿还在养伤,但是就连科特-托马斯这样的老将都能教训你热火内线,4投4中贡献8分5篮板,伊尔戈斯卡斯与乔尔-安东尼都成摆设。在决战的最后几分钟,罗斯单挑韦德,科沃尔三分绝杀,公牛赛季第一次灭热火。

  热火第二次和公牛的比赛,罗斯、诺阿和布泽尔的内外联手依然令热火的防守无解。热火第二次被公牛在关键时刻用三分球射杀,只是这一次投进三分球的不是科沃尔,而是洛尔-邓。第三次交战的时候,热火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外线挡不住罗斯,内线扛不住布泽尔和诺阿,关键时刻丢篮板球,内线打不开局面,也守不住公牛由外到内的冲击。

  公牛横扫热火的三场比赛,篮板球,内线得分全部占优。第一场比赛,公牛篮板球42-30获胜,内线得分36-30获胜。第二次交战,公牛篮板球更是以53-39大胜,内线得分44-40获胜。第三次交战,公牛的篮板球还是以36-30获胜,内线得分36-30获胜。三场比赛,罗斯都至少砍下了26分。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