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外教上位中超喜多于忧 五教头争霸帕切科放空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7日06:25

  随着2月23日深足正式宣布法国人特鲁西埃成为球队新赛季主教练,本赛季中超16支球队主帅各就各位。10位外籍主帅刷新了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史上同季外教执教人数最多的纪录。虽然10位洋帅能否如约完成一个赛季的执教仍是未知数,但不同国家、不同流派的外教铁定为探索中的中国职业足球带来更多新鲜元素。

16强主帅薪酬榜:白巫师傲视群雄(查看组图)

  ■欲成霸业型:

  候选人:伊万、阿里汉、李章洙、科萨、朴成华

  点评:伊万、阿里汉、李章洙、科萨、朴成华都是从上赛季便接手各自球队。十多年前就率大连成就甲A霸业的科萨去年中途接过陕足教鞭,因为有赵旭日、孙继海这些实德旧部鼎力相协,科萨本赛季完全有信心在西安打造出“第二实德王朝”。

  伊万去年虽然轻松率队夺回中超桂冠,但本赛季鲁能在亚冠首场孱弱不敌全北现代却展现他保守的一面。在内有恒大、绿城、申花围剿,外有亚冠诸强夹击情况下,伊万重蹈当年在伊朗惨淡下课的覆辙并非不可能。

  阿里汉是本赛季最被外界看好的外教之一。去年把津门虎历史性拔到中超亚军高度后,上周他又通过率队客胜韩国济州联队为中超亚冠打响头炮。拥有李玮锋、陈涛、佐里奇一干内外强援的荷兰人为什么不能今年更上一层楼?

  李章洙虽被外界质疑为韩国二流教练,但能够率恒大冲超,又引来了杨昊、姜宁、冯潇霆、克莱奥等一流强援,恒大也有望续写当年辽小虎未能完成的“中式凯泽神话”。

  朴成华的韩式改造让年轻的实德更有血性。实德俱乐部对外没有公开目标,但朴帅已经在盘算夺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