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外教上位中超喜多于忧 五教头争霸帕切科放空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7日06:25

  档案

  张外龙(青岛中能):韩国人,52岁。1978年至1982年韩国队主力。1987年开始执教。曾执教韩国大宇皇家、仁川联队,日本大宫松鼠队。1997至1999赛季率大宇三获韩国K联赛冠军。1997年韩国杯赛冠军。曾获2005年K联赛最佳教练。

  帕切科(北京国安):葡萄牙人。曾效力于波尔图、里斯本竞技两葡萄牙豪门,并入选过葡国家队,1995年退役。曾率领博阿维斯塔获得2000至2001赛季葡超冠军。曾执教过马洛卡。后于2009年执教沙特阿尔沙巴布队挺进亚冠四强。

  金鹤范(河南建业):韩国人,51岁。年轻时做过业余球员,没有职业联赛和国家队的经历,在城南一和俱乐部效力10年,前7年做助理教练,后3年做主教练。他曾在2007亚冠中与鲁能交手,主场3比0拿下。

  特鲁西埃(深圳红钻):法国人,56岁。曾执教科特迪瓦国家队、摩洛哥的Rabat队、尼日利亚国家队、布基纳法索国家队、南非国家队、日本国家队、卡塔尔国家队、法国马赛俱乐部。享有“白巫师”美誉。

  伊万科维奇(山东鲁能):克罗地亚人,57岁。1999-2000赛季,执教德乙球队汉诺威96,随后又短暂担任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助理教练。2001年,他接受时任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邀请,担任伊朗国家队助理教练。在2002年世界杯外围赛附加赛中,伊万科维奇取代布拉泽维奇。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中,伊朗队小组赛未能出线,伊万辞职。

  李章洙(广州恒大):韩国人,55岁。李章洙的教练生涯开始于1986年。1994年,出任一和天马队主教练,在两年中率队再次获得了K联赛冠军,同时夺得亚洲俱乐部杯冠军,并继而获得亚洲超级杯和亚非对抗赛冠军。此后,他先后执教重庆力帆、青岛贝莱特、北京国安等队。并获得足协杯冠军、中超亚军等称号。2010赛季执教广州恒大至今。

  科奇安(江苏舜天):斯洛伐克人,53岁。曾任前斯洛伐克国家队的主帅。1993年,35岁的他以斯洛伐克国家队助教的身份开始教练生涯,此后碾转于多家小俱乐部执教。其17年的执教经历平平,大部分时间都在担任助教,他最引人注目的经历是在2006年至2008年担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但他率队打了17场比赛仅胜3场,因此尴尬下课。

  科萨诺维奇(陕西中建):塞尔维亚人,60岁。他1983年开始执教。1997年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任职。1999年夏天,科萨与正处于保级关口的武汉红桃K队签了半年合同。在2000-2004年和2008年两度担任大连队主教练,2010年出任陕西队主教练。

  阿里汉(天津泰达):荷兰人,63岁。前荷兰著名国脚。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阿贾克斯队、安德莱赫特队和埃因霍温队。1987年,他开始执教生涯,先后执教过斯图加特、纽伦堡、费耶诺德、安德莱赫特等队。2002年12月22日成为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主教练。2004年离任。2009年执教力帆,2010年执教泰达。

  朴成华(大连实德):韩国人,56岁。曾代表韩国队出场40次,共有11球入账。退役之后,朴成华先后执教了现代老虎队、大象队以及浦项制铁队,并多次夺得过K联赛冠军以及亚俱杯冠军。

  ■整理/本报记者 肖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