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外教上位中超喜多于忧 五教头争霸帕切科放空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7日06:25

  反应

  外教多,中超喜多于忧

  10名洋帅、6名土帅,本赛季中超联赛无疑将掀起一场土洋教练的PK大战。

  面对中超主帅中外比例6比10的现状,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中超俱乐部越来越讲求实效,老外也越来越被中国足球蕴含的生机所感染。刘殿秋坦言,目前中国足球水平仍很低下,俱乐部吸引大批外教,实际上是引入更为丰富的国外足球理念。“外教及其执教理念的大量涌入,其实与2011赛季中国职业联赛提高水平的主题相契合。外教特别是特鲁西埃这样大牌教练的到来,短期内虽然不能让中国足球质变,但却能帮助中超吸引更多的眼球。联赛社会价值提升,社会与企业的关注与青睐也就顺理成章。这就构成了良性循环。”

  但刘殿秋同时指出了国内教练面临的严峻竞争形势,“10位外教的挑战一方面对他们构成了竞争压力,反过来也为他们提供了无形动力。他们敢于和外教PK也是我们期待的。”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说:“从高水平国家来的教练未必都是高水平教练,外教能不能成功不在于量化,而在于他们和俱乐部互选是不是理性。”

  ■文/本报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