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8人伤停+最差运气也难挡皇马 为何无C罗反流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7:17
幻灯:无C罗新银河战舰依旧无坚不摧

    搜狐体育讯 按照常规套路,这篇赛后的主题应该是赞扬皇马又一次发挥了华尼托精神。新战舰因伤停失去了8名球员,其中既包括C罗、伊瓜因等关键人物,加戈、赫迪拉和拉萨纳-迪亚拉这三名后腰的缺席又使得格拉内罗不得不客串后腰。落后巴萨10分的现实,则给了新战舰球员们巨大的心理压力。幸运女神此时也来捣乱,在哈维-阿隆索和本泽马两次击中门框后,皇马本赛季联赛中已经15次把皮球踢在了门框上。新战舰是本赛季西甲中运气最糟糕的球队,排名第二的是14次中柱的塞维利亚。在缺兵少将且大衰神附体的情况下,皇马仍然攻克了沙丁鱼人球场,精神力量自然无比伟大!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这个思路没错,但从比赛走势来看,皇马赢在了技战术能力上,而非精神力量上。至少下半时开场后的半个小时内,2比0领先的皇马显然想用懒羊羊的方式结束战斗,直到被肯尼迪刺了一刀后才重新抖擞起了精神。长达35分钟的松懈,使得皇马109岁生日的汇报演出谈不上完美,但至少新战舰拿到了最想要的东西——胜利。

  本泽马、厄齐尔,《马卡报》将他们二人评为了本场关键先生。而提到他们,就不得不提到受伤的C罗,以及“被受伤”的卡卡。卡卡从来都不是个组织者,未来也不可能突然开窍成为中场大师。新战舰不缺冲击力,缺的是头脑和创造力。换句话说,皇马不缺卡卡,缺的正是厄齐尔。哈维-阿隆索毕竟离球门太远,厄齐尔是送出最后一传的关键人物。两次神鬼莫测的助攻,德国人的表现相当完美。

幻灯:穆帅场边指责裁判?

  若非门框不给面子,顶替C罗踢左边锋的本泽马就将上演帽子戏法。法国人的跑位意识和门前射术固然值得称赞,但更应该被送上掌声的,却是皇马少见的团队配合。皇马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全都是团队配合的典范。阿德巴约的破门,离不开厄齐尔此前连续两次与队友的撞墙式配合。而本泽马的两个进球,则要感谢厄齐尔和迪马利亚的直传。C罗不在,皇马其他球员在进攻上拥有了更大的自由度。C罗左路内切后的强行远射没了,取而代之的是皇马球员之间华丽的传跑配合。哪种方式更容易破门?答案还用我说吗?

  该怎么使用C罗?让他单干到累倒?还是让他把一部分球权交还给队友?穆里尼奥需要在对阵里昂前做出决定,9600万先生定于欧冠生死战前复出。本场比赛皇马双箭头的配置,给穆里尼奥提了个醒。阿德巴约是个不错的突前牵制点,本泽马后插上的得分能力也丝毫不逊色于C罗。不过就算穆里尼奥想要改变皇马过于依靠C罗的现状,9600万先生很可能又会因此而不开心。在里亚索球场,C罗上半时就因得球机会少而骂了拉萨纳-迪亚拉和拉莫斯。葡萄牙人要战绩,但更要数据,他的头号目标永远都是超越梅西。金球和冠军,让C罗做出选择的话,您猜他会选什么?(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