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苏伟被赞为“奥尼伟” 31分新高分助宏远胜天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7:33

  “快!快!快!大家都拿出手机,等苏伟进来了就一顿猛拍!”刚一回到休息室时,王仕鹏立刻发起倡议。苏伟确实是3月6日晚赛场的明星,继上一轮对阵山西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后,面对“副班长”天津男篮,苏伟再次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得分新高,砍下了31分和12个篮板,并带领球队114:101完胜对手。

  “快点苏伟,别低着头,抬起头来,让我给你来个五连拍。”结束完电视台的采访,苏伟回到休息室刚一落座,王仕鹏和队友的手机就对准了他。“兄弟们不要这样,还没换好衣服呢,这样的形象不是太好。”虽然赤裸着上身,但队友并没有听取苏伟的劝告,纷纷一顿猛拍,随后他的“艳照”立刻被队友发上了微博。

  苏伟的表现确实很给力,首发出场的他在首节就得到15分。第三节结束时卫冕冠军已领先对手达23分,比赛胜负早已失去悬念。不过前三节苏伟已进账23分,他能否打破3天前创造的单场得分新高,成为了末节唯一的看点。

  “对方的内线比较弱,苏伟已经得了23分,末节就有意识给内线多传球了。”队友的支持,加之自己的不懈努力,使苏伟很快就刷新了纪录。末节还剩3分28秒,苏伟在篮下用一记漂亮的勾手轻松进账2分,这时他已经砍下27分。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友纷纷站起来鼓掌,王仕鹏更是振臂高呼。现场DJ也同时高呼,“苏伟再次刷新了单场得分新高!”

  “我的表现确实没多少值得好评价的,我能够连续打出这样的数据,主要是队友对我的支持,而且近几场比赛对方的内线实力相对较弱,所以给了我更多的发挥空间。”赛后苏伟说,“作为一名年轻队员,上场尽力发挥,打好每一分钟是我的职责所在。”

  虽然苏伟对于自己的评价显得很低调,但队友们却不遗余力地称赞他。“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苏伟这两场的比赛确实很出色,在场上表现得很成熟。”谈及苏伟的表现,杜锋还拿出手机给记者看,“看到没,现在网络上都称苏伟是‘奥尼伟’!”

  对于这样的称呼,苏伟自己反倒是不太喜欢,“什么奥尼伟?我就是我自己,这么称呼不好听。”

  李春江:上升的态势很好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每个赛季的常规赛更像是在“走过场”,季后赛才是战斗真正打响的时刻,所以如何在季后赛开始前把队伍状态调整到最佳,是华南虎教练组面临的最大课题。

  是役,王仕鹏打了12分钟,朱芳雨亮相了18分钟,杜锋则干脆连大名单都没有进,虽然常规赛还没有结束,但从排兵布阵可以看出,广东东莞银行已经开始着手为季后赛调整队伍了。

  “快到季后赛了,所以这几场比赛想多给年轻队员机会,正好也可以让老队员多点休息的时间。”李春江解释近几场比赛,为何大力启用年轻队员的原因时表示。

  “从目前情况来看,队员的伤病恢复得不错,现在队伍往上走的态势很好,球队的士气也很高。常规赛还剩两场,再加上中间有10来天的休息时间,我相信到了季后赛队伍的情况会更好些。”李春江说。

  其实,给年轻队员更多上场时间,除了可以让老队员休息之外,而且还可以为季后赛储备板凳深度,毕竟季后赛属于系列赛制,队员的体能将受到考验,所以板凳深度将至关重要。

  目前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唯一的不稳定因素就是大外援海斯里普的伤病情况。“海斯里普的伤势现在还不能确定,这两天正好是周末,明天(7日)他会去香港检查。”李春江说。

  朱芳雨:火了!火了!火了!苏伟现在真的火了,要是再不火就太神奇了!

  王仕鹏:上一场我用全面来形容苏伟,现在看来我措辞有误,用统治力来形容更为准确。

  杜锋:现在网上都称呼他为“奥尼伟”,以后我们不叫他“苏三”了,就叫他“奥尼伟”。

  刘晓宇:我觉得按照苏伟目前的状态,下一场比赛就直接奔40分了。

  周鹏:苏伟现在不仅是我们队的明星,而且从全面的数据来看,更应该是全明星。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