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莞烈豹半场锁定胜局 约什赛季命中124记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7:40
    搜狐体育讯 

  本报青岛电 3月6日晚,新世纪马可波罗做客青岛大学体育馆只用半场就锁定了胜利,最终他们122:108击败青岛双星,打破了在青岛客场不胜的尴尬。全场烈豹7人得分上双。今天他们返回大朗,下轮迎战福建,常规赛最后一轮东莞德比很可能将决定“第二”的归属。

  两负青岛都怪单外援

  国内年轻球员井喷,是烈豹此次山东之行的最大收获。昨晚再次首发的孙桐林又拿下18分11个篮板的两双,此外还有2次助攻1次抢断。何忠勉被带到新闻发布会,他得到10分5个篮板2次助攻。顾全也有17分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

  其实,说来也怪,前两个赛季造访青岛,烈豹总是单外援。2008/2009赛季,升班马青岛先是在春节前主场击败华南虎。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青岛又抓住烈豹独苗外援哈里斯左脚崴伤的机会,以14分优势获胜。2009年12月25日圣诞夜,那是双星2009/2010赛季的第一个主场,造访青岛的烈豹只有杜万一名外援,结果青岛外援威廉姆斯拿下15分11个篮板11次抢断11次助攻的惊人四双,帮助主队以19分优势击败烈豹。

  “小土豆”首秀砍10分

  这一次来到青岛,烈豹外援也出了点状况,幸好替补弗罗曼的霍瑞斯昨晚可以登场。“霍瑞斯可以上场,让我们大伙很受鼓舞。”赛后何忠勉在发布会上说。全场被队友戏称为“小土豆”霍瑞斯打了23分钟左右,得到10分4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有了他,约什也有时间休整,约什只打了不到33分钟,是弗罗曼缺阵以来打得最少的一场。

  昨晚是青岛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倒数第三的他们早已无心恋战。邱彪干脆在场下休息,为常规赛最后一场的东莞德比做准备。首节烈豹就领先了4分,其中有段时间还是全华班阵容。霍瑞斯在该节还剩不到3分钟时登场。第二节,戈尔继续让他打了前5分钟,霍瑞斯先投中2分,之后还打了李光一个2+1。兴奋的队友们在替补席上齐喊他的名字。

  目前联赛6至8名的争夺依然不明朗。说起季后赛第一轮,烈豹最不愿碰到的还是八一队,四节五人次的外援使用规则是他们最忌讳的。

  约什本赛季已命中124记三分

  “炸死约”领跑三分王

  “炸死、炸死”看到约什带着耳机上了车,何忠勉一个劲儿地喊。这是他送给约什的另类外号,约什名字的中文谐音,约什又一次炸死了对手。

  孙桐林则嘴里念叨着“给力约”,然后摇着头“数落”着约什,“每次他投三分,我都抱着侥幸的心理冲到篮下抢篮板,结果都没抢到,球都进了,只看到这哥们将球放在篮下。”

  第三节,约什三分球5投5中,箭无虚发。三节过后,约什个人得分已是33分,其中第三节就轰下24分。全场他拿下全队最高的39分,三分球11投6中。在弗罗曼缺阵的3场比赛中,约什分别轰下44分、54分和39分。

  “约什在没有弗罗曼的情况下既能得分,又能组织全队进攻,真让人欣慰。”说起约什的表现,戈尔高兴地告诉记者。

  没有光鲜的履历,其貌不扬,甚至不像美国球员那么个性张扬。“如果赛季初把约什和弗罗曼让别的队选,可能没有球队敢要他们。”一位新世纪俱乐部内部人士和记者聊天时说道,“即使选了,可能也很少有球队敢这样用。”

  赛季初,当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帅戈尔将约什带到球队时,很多人都在怀疑戈尔的眼光。联赛前的亚运热身赛,约什曾有全场三分球6投0中的尴尬。但联赛开始后,他就用神准的三分和犀利的进攻击碎了所有怀疑,截至目前他是联盟的三分王,以124个领先第二名的罗杰斯15个。

  约什最擅长的便是反击中抢投三分,这是一把双刃剑。投中会严重打击对手士气,但一旦不中被对手打反击,球队的防守根本无法到位。但到了戈尔手里,他却给约什足够的开火权。

  用人所长,天下无不用之人;用人所短,天下无可用之人。这是中国的古训,但参悟透彻的却是美国人戈尔。东莞日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