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领袖竟是高分低能典型 马丁创21年尴尬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3月07日07:55
马丁滞空分球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火箭后卫凯文-马丁在本赛季场均有23.0分入账,是队内得分王,但在这个无比风光的数据背后实际上却隐藏着一个很尴尬的纪录,那就是马丁已经成为21年来NBA联盟当中最高分低能的球员。

  本赛季至今马丁场均虽然轰下23.0分入账,但是这样一个与其他球队领袖无异的得分数据并不能真实地体现他的整体实力,因为他在其他方面的数据可以说可怜之极,篮板只有3.2个,助攻数也仅有可怜的2.4个而已。在马丁之前,上一名单赛季场均拿到22分以上,篮板数同时低于3.5个、助攻数低于2.5个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89-90赛季,当时还在为雄鹿效力的里奇-皮尔斯整个赛季下来场均拿到23.0入账(和马丁一样),但是却只有2.8篮板和2.3助攻的数据而已。

  换言之,马丁成为继1989-90赛季已经30岁的皮尔斯之后,成为联盟当中最高分低能的球员。所以在大多数人看来,球队领袖往往会在砍着高分的同时还能在其他方面有所贡献的形象却在马丁的身上出现崩塌,因为他除了得分之外真的已经毫无表现可言。

  或许用某一场比赛的表现作为例子会更为直观,据《ESPN》报道,1月22日火箭输给灰熊的比赛当中,马丁全场砍下32分入账,但是在这份看似华丽的得分数据背后,他却在出场长达31分钟的时间里只抢下1个篮板和1个助攻,创了队史33年来的单场高分低能纪录。

  在马丁之前,火箭队史上一名在篮板和助攻数均少于2个的情况下,得分最高的球员是卡尔文-墨菲,在1978年2月22日火箭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墨菲曾经砍下32分入账,但是却只有1个篮板和0助攻的表现。马丁的存在让火箭这份保持了33年的尴尬纪录显得不再是那么“寂寞”,这场比赛也掀起了人们翻起那份不太光彩的记忆。一直以来对于马丁是否是火箭一哥的争论不止,他的确拥有球队最佳的得分能力,不过一名球队领袖的贡献恐怕并不只应该是刷得分数据而已,除此之外球队还需要很多。(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