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苏伟31分刷新个人新高 天津队后劲不足终负宏远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3月07日07:55

  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因为对手是排名垫底的天津,东莞市体育馆上座率只勉强达到六成,以致热场时最新推出的节目川剧绝活“变脸”也无人问津。

  但这里的热情没有变。因为天津队的顽强,比赛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直至第四节,后劲不足的天津队才被广东甩开,最终以101:114落败。

  5分 广东半场领先不多

  杜锋休战,王仕鹏状态不佳(12分钟只靠罚球得了1分),广东的年轻球员是昨晚的主力军。

  由于天津内线无人,篮下的苏伟打得游刃有余。12分钟,7投6中,3次罚球全中,15分和2个篮板,这是苏伟首节交出的成绩单。也正是如此,广东以36:22轻松领先。

  尽管随后的一段时间,卫冕冠军一度放松了神经,在半场时,双方的分差只剩下5分,但广东主帅李春江并没有因此减少对年轻球球员的使用时间。全场比赛,李春江只是通过换人调整,没有叫出一次暂停。“年轻球员需要锻炼。中场休息时我就强调,不管对手是谁,我们要打出自己的东西。”

  与此同时,客队主帅罗伯特的换人与暂停,则有点回天乏力,直至最后以101:114输掉比赛。

  “广东真的很出色。我惊讶的是,他们竟然不是联盟第一。(未来的比赛)他们应该会打得更好。”尽管习惯了在场边大呼小叫,但在赛后发布会上,罗伯特心服口服。

  这个晚上,广东队12名球员悉数上场,均有得分进账。

  31分 苏伟再创职业新高

  别以为上轮以25分创下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苏伟就心满意足了。昨天晚上,背身单打、定位跳投、转身勾手、大力灌篮……只要能用的手段,苏伟都用得上。第一节过去3分40秒,在后场防守的苏伟甚至打成抢断、快攻“一条龙”,让略显空阔的体育馆,充斥着高分贝的掌声。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半钟,苏伟在篮下勾手命中,得到个人本场的第27分。比赛结束后,苏伟14投12中,罚球12中7,拿下31分。这也是继上轮之后,苏伟连续第二场比赛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因为今天内线打得比较开,所以队友们把很多机会都让给了我。”赛后被记者围拢起来的苏伟谦逊地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