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直通鹿特丹继续争夺 刘国梁要对小将高要求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07日08:20

  本报诸城6日电(记者王笑笑)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今晚在诸城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王励勤、马琳、马龙、张继科挺进4强。对于势头正猛的马龙、张继科、许昕3位年轻队员,主帅刘国梁表示,小将只有经过世乒赛的考验,才算真正上了一个台阶。

  刘国梁认为,“新生代”的大赛综合能力仍未过关:“一般性比赛拿多少冠军都没用,必须经过大赛,尤其是世锦赛的历练,他们才能跨入超一流的行列。”刘国梁直言,对老将的期望是进4强,对小将的要求则更高,“老将的大赛经验在竞争中能够起决定性作用,这是小将所不及的。小将只有做得更好,超越老将,这样才能实现换代。想等到老将退役后自然接班,这种思想是不可取的。”

  世乒赛有7个单打名额,如无意外,3名小将都有机会出战。其中北京队名将马龙成名较早,上一奥运周期已是颇具实力的选手。2009年横滨世乒赛,第2次参加单打比赛的马龙在半决赛中负于王皓。马龙直言,自己已为封闭训练的冲刺做好了准备。他表示,并未给自己在世乒赛上定成绩目标,只能说有夺冠机会。

  在此前5站公开赛上,许昕两度问鼎,表现最为抢眼。不过两阶段直通赛,他发挥都不理想,此次在8强战中负于马琳。“上次没打好,导致这次有点紧张,打得一般。”两年前,他首次征战世乒赛单打无缘16强。“这次目标肯定会更高。”他说。

  与前两人不同,23岁的张继科此前还未参加过世乒赛单打比赛。“体力和精力的分配经验是重要环节,会提前跟教练进行沟通。”他表示,自己和每位主力队员一样期待世乒赛夺冠。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