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世锦赛资格赛张安达出局 肖国栋刘闯刘崧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8: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结束了首轮的争夺,出战的四名中国选手中,肖国栋、刘闯、刘崧都是成功晋级次轮,仅有张安达被淘汰出局,由于是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也就宣告了张安达本赛季没能实现保级的目标。

  参加世锦赛资格赛首轮争夺中中国选手,各自都有保级的压力,世锦赛资格赛由于是本赛季能够参加的最后一项排名赛,所以必须争取好成绩才能实现赛季保级的目标。世锦赛采用的是长局制,从资格赛开始就是19局10胜制,对于所有参赛选手都是严峻的考验。世锦赛资格赛前三轮都是外卡选手之间的争夺,从第四轮开始才是职业选手参赛,所以这轮才是真正的首轮比赛。

  刘崧在首轮的对手是乔治,乔治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78-33成功拿下后,第二局单杆打出62分,第三局两杆拿下84分,第四局单杆拿下51分,很快取得了总比分4-0领先。第五局比赛中刘崧状态有所起色,两杆拿下130分胜出这局,第六局比赛中,乔治再次控制了主动权,78-50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上5-1领先。第七局比赛中,乔治后来居上69-54胜出,总比分6-1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刘崧获得了上手机会,两杆拿下69分扳回一局。第九局比赛中,刘崧单杆拿下62分再胜一局,总比分扳成3-6落后。第十局比赛中,乔治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两杆拿下71分胜出,总比分7-3领先。从第十一局开始,刘崧控制了主动权,65-51胜出第十一局后,第十二局单杆拿下52分胜出,第十三局比赛单杆拿下79分,第十四局70-27胜出,连胜四局后总比分追成7-7平。第十五局比赛中,防守争夺中乔治占据上风,70-50拿下这局,总比分8-7再度领先。随后刘崧连胜三局,从而以总比分10-8将乔治淘汰出局,刘崧晋级世锦赛资格赛次轮,将对阵古内尔。

  刘闯首轮的对手是格雷,刘闯进入状态非常快,前三局连续打出单杆80、67和74分连胜三局,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刘闯在防守争夺中占据上风,53-22成功拿下这局。第五局比赛中,刘闯率先上手拿下16分,随后格雷连得39分后失误,刘闯再度上手连得68分拿下这局,总比分5-0遥遥领先。第六局比赛格雷有所起色,两杆拿下88分扳回一局,第七局比赛中,刘闯再度控制主动权,两杆拿下73分拿下这局,总比分6-1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刘闯71-7轻松拿下这局。第九局比赛中,格雷状态有所起色,单杆打出81分胜出这局,第十局比赛中,刘闯两杆拿下74分再胜一局,总比分8-2领先。第十一局比赛中,格雷在进行最后的努力,68-37再扳回一局,总比分3-8落后是,随后刘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胜两局从而以总比分10-3轻松击败格雷,刘闯晋级次轮对手将是“旋风”吉米怀特。

  肖国栋在首轮的对手是马福林,马福林进入状态非常快,轻松胜出前两局,第三局比赛中肖国栋两杆拿下88分扳回一局,第四局中马福林单杆拿下70分胜出,第五局比赛中肖国栋单杆拿下56分胜出。第六局中马福林回敬单杆94分,总比分4-2领先。第七局比赛中,肖国栋单杆打出83分拿下这局,第八局比赛中肖国栋两杆拿下92分再胜一局,第九局比赛中肖国栋65-50拿下这局,总比分5-4反超马福林。第十局比赛中,马福林单杆拿下91分胜出,总比分战成5-5平。随后比赛进入两名选手对攻大战,第十一局肖国栋艰难胜出,第十二局马福林单杆拿下87分,第十三局马福林单杆又打出77分,第十四局马福林单杆拿下130分,连胜三局后总比分8-6领先。第十五局中肖国栋单杆拿下135分,第十六局中肖国栋单杆打出100分,连续两局单杆过百。第十七局比赛中马福林抓住机会单杆拿下114分,总比分9-8领先拿到了赛点。关键时候肖国栋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连胜最后两局,从而以总比分10-9逆转击败马福林,肖国栋晋级次轮后将对阵罗伯特森。

  张安达首轮的对手是帕杰特,本次比赛之前张安达世界排名位列第84位,单赛季排名也是第82位,本赛季想要实现保级目标,必须在世锦赛上有着超水平的表现。首局比赛中帕杰特75-46胜出。第二局帕杰特104-25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帕杰特单杆拿下59分,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中张安达单杆打出52分胜出,第五局比赛中,71-24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2-2平,随后张安达打出高水平,第六局打出单杆101分,第七局68-56拿下,总比分4-3反超比分。随后比赛中张安达突然失去了状态,虽然第十局中曾经打出单杆66分扳回一局,但主动权一直被帕杰特牢牢掌控,最终张安达6-10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的同时,也宣告了张安达降级。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世锦赛资格赛-刘崧演惊天逆转 刘闯半场7-2领先
·亨德利期待第八个世锦赛冠军 自曝小姨子是红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肖国栋、刘闯、刘崧晋级次轮。
中国小将想进正赛还需努力。
中国小伙子们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