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巴西世界杯增设门线鹰眼 欧锦赛五裁判已成必然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8:36

  去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与德国一战,兰帕德“误判门”的影响终于有了质的结果。昨天,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宣布,明年的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每场将增加两名裁判,共5名裁判执法。除了增加裁判外,门线技术也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并表示将在2014年世界杯使用。此外,从7月1日开始,球员将被禁止戴围脖出场。

  增加禁区裁判减少争议

  5裁判登陆欧锦赛

  前天,负责足球规则制定的IFAB在威尔士召开年度会议,会议决定,由于每场比赛增加两名助理裁判的方式已经在欧足联下的欧洲冠军联赛上试运行且效果喜人,因此在2012年乌克兰与波兰联合举办的欧锦赛上,每场比赛也将起用5名裁判执法。

  在“五裁判”计划中,每场比赛除了传统的主裁判和巡边员外,还增加了两名禁区裁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的底线,负责“特别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以前,比赛中对皮球有没有整体越过门线向来争议较多,增加了禁区裁判,显然能最大程度减少这种争议。

  布拉特“变脸”

  支持世界杯运用门线技术

  一直受国际足联反对的门线技术“鹰眼”也在这次会议上得到了主席布拉特的大力支持,承诺2014年世界杯采取高科技门线技术没有问题。

  据《世界新闻报》报道,布拉特曾坚决抵制采取高科技的门线技术判断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但近日他的态度突然有了180度转弯,承认南非世界杯兰帕德被误判忽视的“进球”是一个“公然的、极大的错误”,并且承诺一年内会启用门线技术。不过,上个月,10家竞标门线技术的公司都无法达到国际足联100%准确率的高标准,因此将会延期投入使用。布拉特表示:“如果有效,国际足联会对这种技术说YES,在2014年启用这种技术应该没问题。”

  戴围脖上场踢球

  7月后将禁止

  增加裁判、使用门线技术,球员都会欢迎,因为增强了比赛的公正性。但IFAB在会上作出了一条禁令,让不少球员皱起了眉头———球员将不被允许戴围脖参赛。

  天气寒冷之时,不少球员为了保暖,都有戴着围脖出场参赛的习惯,比如曼城前锋特维斯、阿森纳中场纳斯里以及罗马的托蒂等人。布拉特代表官方解释了这条禁令的诞生原因:“这存在潜在危险,有可能让某些人的脖子被勒住。”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