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英女将头撞跳台鲜血染红泳池 丈夫以为身亡(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07日08:43

视频-英国跳水女将致命失误 头撞跳台血染泳池


  在上月底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奔萨站中,发生了惊魂一幕。29岁的英国跳水选手莫尼克·格拉丁在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时,她起跳后头部撞到跳台上,落水后不省人事。幸好及时被送往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且已于近日出院,但是头部却因此被缝了8针。

  昨日,英国《每日邮报》采访到格拉丁的丈夫斯蒂夫·格拉丁,他当时在看台上目睹这一幕后,却万般无奈,当时他甚至都认为自己的妻子已经不幸身亡了!

头撞跳台瞬间
头撞跳台瞬间

  俄罗斯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惊魂一幕

  惊魂一幕头撞跳台血流不止

  莫尼克·格拉丁和搭档西尔维斯特是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的欧洲冠军。两人在2009年世锦赛该项目中名列第六。她们也被英国媒体认为是伦敦奥运会夺牌的希望。比赛中,二人刚刚起跳后,在抱膝翻腾的过程中,格拉丁的头部就撞到了跳台,而当16岁的搭档西尔维斯特顺利地完成动作的同时,失去知觉的格拉丁也坠入水中,并且沉入水底。

  当时,西尔维斯特被这一幕震惊,愣在那里,而另一位英国跳水运动员罗宾逊·贝克,则根本来不及脱去身上的衣服便跃入水中,跟在他后面的还有斯蒂夫·格拉丁和俄罗斯籍教练赛尔吉·库兹马诺夫。罗宾逊·贝克潜入到池底,抓住了失去知觉的莫尼克,当时她已经在水下长达20秒了。而当罗宾逊·贝克、库兹马诺夫和另一位国家队队友将她拉出水池后,格拉丁仍然不省人事。而在几分钟的现场急救时间里,血从她额头的伤口处流出,染红了池水。

  目击者说那场景像噩梦一样

  莫尼克的丈夫斯蒂夫回忆说,这是他此生中最难熬的几分钟,因为他当时以为自己的妻子可能已经离开人世。尽管,现在夫妻二人已经平安返回谢菲尔德,但是斯蒂夫仍然惊魂未定,“由于某种意外因素,莫尼克起跳动作变形,导致了她头部撞到跳台,并失去了知觉。她落水并且沉入池底。她被拉出后,我都不知道她是否还有呼吸,因为我们找不到她的脉搏了。”他说,“说实话,我当时真以为我已经失去她了,我认为她可能死了。我不忍再看急救现场,抽身离开了大约4分钟,我像被冰冻一样,站在那里,说服自己她已经离去。真的太可怕了!”

  可是,随后斯蒂夫就被告知莫尼克恢复了知觉,他可高兴坏了,“当我被告知她还活着,我立刻赶过去帮助救治。谢天谢地,我们周围有这样出色的医护队伍。”

  另一位目击者,俄罗斯跳水队的主教练安德烈·贝克托夫说:“莫尼克的头撞到了跳台,然后她就像一块石头一样坠入水中。我当时就在池边,吓坏了。我和周围的人都肯定,她肯定重伤了。我们甚至认为她的大脑会受到影响。整个场景就跟噩梦一般。”

被紧急送往医院
被紧急送往医院

  脱离危险

  头部伤口缝了8针

  莫尼克随后被送到医院的神经外科,进行了大脑的CT扫描和脊椎的检查。好在,除了头部的外伤被缝了8针之外,没有检查出更严重的损伤。

  而莫尼克在这一天随后的时间中,基本处于睡眠状态,只是在周日凌晨4点因为头痛才醒了过来。目前她在经过了两天的住院观察之后已经出院,她回忆道:“我最后一件记得事情,是我在比赛中第三跳之前,看到积分榜上,我们正处于第二名的位置。然后,我在起跳以前似乎感到有点重心不稳,但是我对自己说,‘你在比赛呢,必须坚持跳下去。’”

  近日,头伤初愈的莫尼克在自己的丈夫兼教练斯蒂夫·格拉丁的陪同下走出了医院。斯蒂夫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她头部被拉开一条口子,“莫尼克的头顶撞到了跳台,跳台把她头顶的皮肤都扯掉了,她的失血都达到了500毫升。”同时,斯蒂夫也表示,这已经属于万幸,“从某种意义上说,她的头顶撞击已经属于幸运了。如果是她的前额碰到跳台,她可能真的性命难保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链接

  当年洛加尼斯撞板摘金

  其实在历史上,跳水发生过多起事故。其中不乏名将,最著名的就要算洛加尼斯和萨乌丁了。

  1988年汉城奥运会

  洛加尼斯头磕跳板

  在汉城奥运会的男子三米板预赛中,来自美国的跳水王子洛加尼斯头碰到了跳板上,当时血流不止;但是经过了短暂的包扎之后,这位老将还是决定完成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最终,洛加尼斯再一次战胜了中国选手谭良德,获得了奥运会男子三米板的冠军,之后在十米台的比赛中也战胜了初出茅庐的熊倪,成为了一段历史佳话。

  2004年雅典奥运会

  萨乌丁脚打跳板

  在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的最后一轮中,俄罗斯组合出现了很大的失误,萨乌丁在翻腾过程中脚碰到了跳板上,一样溅起了巨大的水花,但是由于这个动作基本做完了,所以俄罗斯组合最后得到了50多分,不过这个分数也一样打碎了萨乌丁的奥运冠军梦。而在之前的中国组合,同样因王克楠的动作失误,得到了0分。正是这样,才让希腊选手获得了希腊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会跳水金牌。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徐祖冀)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