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建业队老板人大提案呼吁 央视应该直播中超联赛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8:45

   中超回央视幸福的期待

  3月6日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队老板胡葆森透露,此次参加“两会”带来了四项提案。其中一条内容便是呼吁央视直播中超联赛。

  本报记者 魏若涛

  “请央视直播中超,为中国足球雪中送炭!”这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队老板胡葆森昨天发出的心声,他即将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交《关于吁请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建议》的提案,这与球迷日前喊出的“中超很给力,我们要幸福!”的呼声不谋而合。

  封杀!你牛我更牛!

  央视与中国足协的利益矛盾爆发于2002年。2002年,伴随着中国国足世界杯出线,甲A联赛电视报道权水涨船高,由于与足协在联赛版权购买费上难以达成一致,央视曾出现过前六轮联赛停播的场景。2003年,由于上海文广集团高价竞走甲A联赛的独家报道权,失去电视资源的央视,用尴尬的方式开始了对甲A/中超长达两年的“封杀”,以作为对抗。此后,央视与足协便开始了“你牛我更牛”的激烈争斗,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奥一败涂地,央视便以“中国足球形象太差、成绩太糟,部分领导看不惯”为由,开始了对中超甚至中国男足的全面封杀。从2008年11月8日后,中超便从央视“消失”了。此后,爆发了足坛“扫赌打黑风暴”,央视封杀中超的理由更加充分,尽管新任足协掌门韦迪在2010年初与央视高层积极沟通转播中超事宜,但最终仍不了了之。

  请央视雪中送炭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队老板胡葆森昨天向媒体公开呼吁:“希望通过央视对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直播,为困难中的中国足球雪中送炭。”这近乎哀求的呼吁,表达了中国球迷与中国足球风雨同舟的渴望,而在央视看到中超联赛直播,则完全是球迷对生活幸福感的期待。

  胡葆森对于自己提案的解读一针见血:“现在假球黑哨现象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打击和遏制,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中央电视台应该采取雪中送炭的指导思想,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最需要拨乱反正的时候,采取一些措施迎接中国足球春天的到来。”

  中国球迷需要看到中国足球健儿矫健的身影,在中国球迷渴望的呼声中,央视不能无动于衷,更没权力自娱自乐。

  中国足球需要挺身而出的人,胡葆森的出现很及时,很给力!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