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已锁定直通赛门票 八强战对阵王浩占上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许恺玲
2011年03月07日07:29
  因为是山东选手,因为是在老家作战,张继科总是受到更多关注。

  在小组前两场取胜的张继科,已经提前锁定了出线名额,所以6日上午的小组赛,张继科的压力并不大。何况,张继科小组最后的对手是方博,是他在鲁能俱乐部的队友,这让这场比赛更失去了悬念,而最后张继科也顺利地以4:2战胜方博进入八强。

  也许张继科的签运不错,在八强战中,张继科抽到和王皓对阵。

  在小组赛中,王皓因为在和马龙比赛时腰部受伤,在对阵小组最后的对手刘 时,明显受到伤情的困扰。戏剧化的是,因为马龙的一场比赛率先比完,所以根据胜负关系,王皓只要不以1:4输掉比赛就可以晋级八强。好在王皓顽强地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在第五局比赛结束后以2:3落后。在已经确保八强赛名额之后为了保护自己受伤的腰部,王皓退出了比赛。

  因为腰部有伤,和张继科对阵,王皓没有十足的把握,张继科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在第一次直通赛上,张继科就是败在了王皓的拍下,最后只夺得亚军。每次对阵王皓,张继科都不敢掉以轻心。

  一开始,张继科先声夺人,率先拿下两局。尽管局势占优,但经验更丰富的王皓在后面慢慢将比分扳回。第六局双方缠斗不休,不过张继科越战越勇,在缠斗中占据上风,以4:2锁定胜局。因为第一次直通,张继科夺得亚军,所以张继科在第二次直通赛顺利进入四强之后,按照规定,他已经获得一张直通门票,前往鹿特丹之路,似乎已经在张继科脚下。

  本报记者 许恺玲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