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阿里汉回归泰达带队备战 观看录像苦寻破敌良策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07日09:32

  谁来盯死大阪核心

  大阪钢巴的核心无疑是国脚远藤保仁,尽管近年来他已经减少了进球数量,但他依然是全队攻守的一枚重要棋子。亚洲杯之后他就没有进行正常训练,一直因为膝伤单独进行恢复性训练,但远藤保仁还是在对阵大阪樱花的联赛中攻入了一粒制胜球,他的恢复程度令人满意。从大阪新赛季的两场正式比赛看,远藤保仁在中场还是发挥了核心的作用,尤其球队在攻防转换的节奏掌握上,远藤保仁表现出了足够的经验和能力。

  但大阪并非只拥有远藤保仁一名绝对核心,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顶在最前面的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堪称球队的永动机。上赛季,这名巴西外援被租借到大阪樱花,结果在同城德比大战中,正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了旧主。本赛季,大阪钢巴将他收回,结果他在亚冠首轮比赛中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两次助攻,联赛中也有一球入账。在展望对阵泰达这场比赛的时候,主帅西野郎都表示:“希望阿德里亚诺的状态继续火热。”

  对于远藤保仁,泰达球员当然知道他的实力,陈涛甚至在微博中这样调侃队友张晓彬,“你们说15号比赛的时候,远藤保仁看到了我们的张晓彬会不会觉得自己在照镜子呢?”这样的表态足以说明,泰达对于远藤保仁的重视程度。俱乐部官员在聊天时也这样告诉记者:“我们肯定要认真看看大阪的比赛录像,对于远藤保仁这样的核心球员,我们也会派出专人来进行盯防,他肯定是我们研究的重点球员之一。”

  远藤保仁由于位置所局限,泰达盯防起来难度不会很大,但阿德里亚诺恐怕将成为泰达最为头疼的对手之一。在对阵墨尔本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的跑位相当灵活,尽管从位置上讲他是一名中锋,但他经常扯到边路。尤其在墨尔本扳回一球后,阿德里亚诺在对方禁区前面对防守居然轻松盘过,然后一脚妙传帮助二川孝广为本队重操3球领先优势。就连日本媒体都惊呼,“观看阿德里亚诺的表现,让人想起了埃托奥的技术特点。”□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