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盼盼抬头江山已定 “保六争五”目标已成为浮云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07日09:36

  盼盼抬头 江山已定

  核心提示

  二月二龙抬头,辽宁盼盼男篮6日晚确实抬头了——以104∶97击败北京队,赢得近16战中的第5场胜利,但为时已晚。本赛季CBA联赛32轮过后,在常规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盼盼队落后排名第8的北京队3个胜场,提前两轮无缘季后赛!至此,盼盼俱乐部赛季之初制定的“保六争五”目标已成浮云。

  盼盼队因何无缘季后赛?从近期的战绩来看,最近16战盼盼队竟输了11场。如此战绩,怎能晋级季后赛?就此,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近来总拿“伤病”说事。可在漫长的联赛后半段,又有哪支队伍不被伤病困扰?

  至于外援,这可谓盼盼队老生常谈的话题。在CBA赛场,球队每试训一名外援,俱乐部就要在旅费等方面花费1万美元以上;而中途更换外援,俱乐部又要额外支付几万美元的违约金。 “今年盼盼队换了两名外援,俱乐部怎么也得多花10万美元吧。 ”一位熟悉CBA选援流程的经纪人昨晚向记者介绍说。

  更换外援在CBA赛场属平常事儿,只是像盼盼队本赛季这样,更换的外援依然不给力,个人能力甚至不及前外援,这倒是不多见的。其实,在外援签约、使用上的混乱实际上体现的是盼盼俱乐部管理体制的混乱。省体育局以球员入股30%、盼盼集团出资控股70%共建盼盼俱乐部,这在CBA联赛开展16年来极为罕见。

  “一个孩子,两个非亲非故的人养,各自想着自己的利益,能把孩子养好吗?”熟悉盼盼俱乐部运营模式的一位业内人士直言。事实也是如此,比如,上赛季省体育局和盼盼集团老板在是否任用郭士强一事上的严重分歧;再比如,双方赛季之初在续约一事上的嫌隙……

  “连球队主帅都定不了,我们集团出了那么多钱,实际上就是省体育局为辽宁男篮雇来的赞助商、保姆……”盼盼集团一高层人士牢骚满腹。赛季之初,省体育局基于“援疆”及十二运的通盘考虑,将张庆鹏租借到新疆队。而站在盼盼俱乐部的角度来看,却是自身利益大大受损。

  提前两轮无缘季后赛,盼盼队没有完成任务,且离指标相去甚远。就此,盼盼俱乐部理应发出问责,作为球队主帅,郭士强自然难辞其咎。实际上,郭士强的任免权不在盼盼方面,而在省体育局,同时,郭士强本身就是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副主任。

  郭士强帅位无忧,盼盼方面如何问责?显然,这才是盼盼队本赛季引援混乱、战绩糟糕的根本原因所在!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