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伤愈复出帮天津圆梦 卢西亚诺:于大宝抢我进球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07日09:50

  大宝抢了我的进球

  回到与济州联队的比赛,卢西亚诺说,这是他的第一场亚冠比赛,赛前他心里也有些惴惴不安,生怕演砸自己的“亚冠处子秀”,不过比赛真正开打后,他的这种担心很快被兴奋所取代。

  天津队能够战胜济州联,这早在卢西亚诺的预料之中,“打过比赛上半场,我就很清楚地知道我们有可能赢球。因为对方狂攻了半场没有进球,下半场一定会给我们留下反击的机会。”果然,卢西亚诺一语成谶,于大宝一记“天外飞仙”绝杀了对手,同时也让天津队在亚冠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有意思的是,对于于大宝的进球,卢西亚诺始终有些耿耿于怀,因为赛前他和大宝打赌,自己应该会收获一粒进球,“赛后我和他开玩笑,‘你知道吗,你抢了我的进球!’他笑着回答,‘是吗,那又怎样?大不了下场比赛我还给你一次助攻!’呵呵,这家伙真是有意思!”

  在天津队中,于大宝是卢西亚诺最好的朋友,不只是因为两人语言沟通不存在障碍,更因为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球风上,他们都能产生更多共鸣。因此在谈到大宝时,卢西亚诺显得很兴奋,似乎也有说不完的话,“无论身体、技术还是心理,他都非常出色,而且事实已经证明,他是那种能够依靠个人能力决定比赛的关键球员。更重要的是,他现在还很年轻,以这样势头下去他的未来不可估量,也许不久后他会重回欧洲踢球……”也许是觉得自己夸得有些过猛了,阿根廷人突然幽默地用手堵住了嘴巴,“还是就此打住吧,他听了会飘飘然的,如果你要写出来,就要特别注明: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天津队赢球了,卢西亚诺有说不出的高兴,不过他也坦言,自己赛前并不知道这场胜利竟然对中国足球有如此多的场外意义,他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之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总是以失败者的姿态重复出现?

  “我不赞同中国足球水平低于韩、日的说法,我想之前中超球队亚冠成绩不佳,更多问题是出在心理上,有时你越惧怕对手越不相信自己,你的发挥就越会被束缚。尤其现在,韩、日一流球员纷纷去国外发展了,在这种情况下,中超球队的竞争力已经与他们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了。”卢西亚诺说,他已经知道了亚冠首轮中超BIG4的成绩,但他不会过多关注其他3队,因为现在他只是一心想着如何帮助天津队实现目标,“关注别人太多会让自己失去判断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