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状态回升盼刷新纪录 将有望成为八朝元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7日10:14

  近日状态回升 王励勤期待刷新纪录

  “大力”有望成八朝元老

  2011年3月7日 B06:体育综合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

  

  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 嫣

  对于改朝换代的中国乒乓球队而言,老将们的走向一直牵动着所有人的视线。上海名将王励勤能否战胜一帮小将突围而出,也成为了本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最大的悬念。事实上,王励勤是否参赛直接决定了一项纪录能否诞生:已经七战世乒赛的王励勤此次一旦成行,将再次刷新中国乒乓球男单运动员的参赛次数纪录。

  在已经退役的中国男乒队员中,以往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次数最多的,数眼下担任国家女队教练的孔令辉,他先后六次参加世乒赛单打角逐。而王励勤已经参加了7次。

  1997年,19岁的王励勤与孔令辉、刘国梁一起,首次参加了第44届世乒赛男单争夺。那届和1999年的第45世乒赛,他均未能进入单打八强。 2001年,在大阪举行的第46届世乒赛上,王励勤连克瑞典的佩尔森、韩国的金泽洙等外国强手,决赛又以3:2击败队友孔令辉,首次获得单打冠军。

  之后的第47届世乒赛单打较量,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4不敌后来夺冠的奥地利选手施拉格,未能卫冕,但在2005、2007年举行的第48、49届世乒赛上,又两次获得单打桂冠。

  到2007年第49届世乒赛,王励勤已经平了孔令辉六次参加单打比赛的纪录;在夺得男单冠军的次数上,也已经平了庄则栋三度夺冠的纪录。 2009年,王励勤又在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上获单打亚军,并将中国参加世乒赛男单次数的纪录,提高到了7次。

  现在,32岁的王励勤已经是中国乒球队现役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如果能够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单打比赛,将是他第八次参加该项争夺。也就是说,他将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世乒赛参赛纪录。

  按照规定,中国男队“直通鹿特丹”两次选拔综合成绩排前四的运动员,才能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由于第一次选拔成绩不理想,王励勤这次即使获冠军,也难以保证总成绩进前四。不过,中国男乒可以有12人参加世乒赛、其中7人可打男单比赛。状态明显回升,使得王励勤入选中国男队鹿特丹世乒赛阵容、甚至参加单打比赛的希望进一步增加。这让所有上海人看到了更多的希望,更期待在今年的世乒赛上看到王励勤把“乒坛常青树”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