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巴西世界杯望启用电子眼 布莱特为成功连任松口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3月07日10:37

  ◆相关新闻

  新华社日内瓦3月5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5日表示,如果能够找到合适的系统,那么他希望2014年巴西世界杯能够启用“电子眼”系统,帮助裁判准确判罚。

  “‘电子眼’能够帮助裁判准确执法,因此我们将继续进行技术测试,然后在明年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会议上进行研究讨论,”布拉特说,“如果能有合适的‘电子眼’系统,IFAB将会同意使用,这就意味着它就能应用于2014年世界杯上。”

  国际足联2月测试的10个用于判断进球的“电子眼”系统均未能达标,因此将继续延长一年测试时间。根据负责足球立法的IFAB规定,“电子眼”必须在一秒钟内判断出进球是否有效,其准确率必须达到100%。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1∶4不敌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裁判将英格兰队砸进球门的进球判为无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走势。针对由此引发的足球裁判技术升级的大讨论,布拉特曾一度坚决反对“电子眼”介入裁判工作。

  另外,IFAB在5日批准了欧足联在2012年欧锦赛上采用“五裁判”规则,即在每场比赛除了传统的主裁判和边裁外,还增加了两名禁区裁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的底线外,负责“特别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