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综述:凯尔特人锁定东部冠军 火箭奋起直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7日10:44

  NBA一周综述 凯尔特人锁定东部冠军

  2011年3月7日 B07:体育·篮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吴敏  □晨报记者 吴 敏

  上周的NBA常规赛以迈阿密热火连续遭劲敌蹂躏为焦点,“热火的熄灭”造成的另一个间接后果是波士顿凯尔特人基本锁定了东部常规赛的冠军,而在西部,新奥尔良黄蜂、波特兰开拓者、孟菲斯灰熊、菲尼克斯太阳、犹他爵士和休斯顿火箭六支球队将争夺三个季后赛席位,其中火箭队虽然战绩最差,但却是近来势头最强劲的球队。

  凯尔特人尝试变废为宝

  北京时间3月6日,凯尔特人官方宣布以老将最低底薪签下了波多黎各后卫阿罗约,后者上周刚刚被迈阿密热火裁掉,本赛季一共首发42场,三分命中率高达43.8%。凯尔特人签下阿罗约,一方面是因为组织后卫隆多缺少得力的替补,另一方面阿罗约对于热火队的战术体系有着深刻的了解,有了他的帮助,凯尔特人可以更加轻易地找到热火队战术体系中的漏洞。

  凯尔特人一直将热火作为他们的假想敌,只是热火未必像他们预料的那样给力,上周连续输给纽约尼克斯、奥兰多魔术和圣安东尼奥马刺之后,热火队的排名已经被芝加哥公牛追平,两支球队与凯尔特人的差距目前都是3个胜场,在常规赛剩下20场左右的情况下,只要凯尔特人队不发生意外,他们已经基本锁定了东部的常规赛冠军。

  老将毕比放弃了下赛季600万美元的薪水,选择加盟迈阿密热火,但作为一名以投射见长的后卫,他对于球队的整体并没有太大帮助。热火的“三巨头”仍然沉迷在单打独斗之中,只有在无法攻击篮筐的情况下,才会选择传球,外线球员的命中率自然可想而知。连续的输球对于热火的凝聚力也造成了打击,有传闻说韦德对于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的战术安排颇有微词。

  火箭队越追越起劲

  休斯顿火箭近来的强势发挥搅乱了西部常规赛的战局,在最近的七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六胜一负的佳绩,尤其是客场连续击败了新奥尔良黄蜂和开拓者两支排名西部前八的球队。目前,火箭队的胜率已经达到了50%,落后西部第八的灰熊队2.5个胜场,落后西部第六的开拓者4个胜场。未来的八场比赛中,火箭队拥有六个主场,对手中仅有马刺和凯尔特人两支超级强队,如果能够打好在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两场比赛,火箭队完全有希望进一步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转会截止期之前的交易并没有使火箭队的实力得到增强,新加盟的德拉季奇和塔比特还没有太多发挥的空间,不过交易之后火箭队的潜能得到了充分激发,尤其是巴丁格、帕特森这些角色球员的特点完全融入了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轻装上阵的火箭队也得以越追越近。

  火箭队看到了希望,还得益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低迷。爵士队最近的10场比赛只赢了两场,斯隆和威廉姆斯的离去已经让这支球队缺少了精神支柱;波特兰开拓者得到了华莱士的加盟,原本后场防守应该有明显提高,却在主场输给了火箭和老鹰两支实力并不强的球队;上周六与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黄蜂队的主力大前锋韦斯特打了三分多钟就因伤离场,如果他的伤势比较严重,对于黄蜂队的战绩会有很大的影响。

  除了季后赛名额的争夺,西部还有一名球员值得关注,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勒夫在与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抢下了20分和21个篮板,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场比赛拿到双20的恐怖数据,也是他连续50场比赛拿到两双。

  本周最佳球队:达拉斯小牛

  小牛队上周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同时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8场。虽然三个对手多伦多猛龙、费城76人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含金量并非很足,但在主力中锋钱德勒受伤的情况下,小牛队仍然能够凭借整体的发挥连战连捷,兵多将广的他们已经成为NBA最“深不可测”的球队。

  本周最佳球员:弗莱

  从统计数据上看,弗莱上周的表现并非特别抢眼,甚至在客场负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交出了4投1中仅得4分的糟糕答卷,但上周太阳队取得了三场胜利,目前仅落后西部排名第八的孟菲斯灰熊半个胜场,这三场比赛中,弗莱都是球队的关键先生。

  客场加时110:108险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弗莱终场前3.5秒的中投完成了绝杀;客场加时104:103击败新泽西网队,又是弗莱在终场前6.6秒命中致命的三分;客场102:88轻取密尔沃基雄鹿,弗莱投中五个三分,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和9个篮板。

  本周最差球队:迈阿密热火

  一周之内遭遇三连败,先后负于季后赛中的潜在对手纽约尼克斯、奥兰多魔术和圣安东尼马刺,排名已经被芝加哥公牛队追平。

  主场不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上半场一度领先15分,在全场绝大部分时间掌握主动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崩盘,也送给对手一场树立信心的重要胜利;主场不敌奥兰多魔术,上半场结束时领先18分,第三节一度领先24分,却被对手在15分钟内打出不可思议的40:9的高潮,最终96:99落败;客场95:125惨败给马刺,首节就落后24分,被对手在外线投中17个三分球,八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