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天津名宿炮轰泰达:只是伪强队 靠买人不能长久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07日11:46

  陈立成在球场上是公认的敬业球员,生活中他同样是一名好男人,为了家庭、为了即将出生的孩子,当时29岁的他选择了退役。虽然有些不甘,但内心深处陈立成认为这是当时最理想、也最现实的选择,如今孩子已经两岁半,他的生活又一次充实起来,职业足球已不再是他生活中必须的内容。

  冬天见到陈立成时他的身材多少有些发福,然而短短的两个月他的体重已经减掉了十多斤,陈立成透露,为了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健康,他已经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减肥计划,“每减掉一斤体重,心情就会快乐一分,我们家的幸福指数也会增加一分,呵呵。”

  当债主是一件痛苦的事

  妻子贤惠,儿子活泼,事业上还有个干土建工程的大哥照顾,陈立成现在的小日子可以说过得是有滋有味,如果说生活中有什么烦心事,那就是债主不好当,钱借出去却要不回来,要钱比登天还难。

  在自己的圈子里,陈立成的为人有口皆碑,大家都知道他为人仗义,有什么难事也都愿意找他帮忙。不久前一位昔日队友找到了陈立成,几乎跪求着向他借50万元,碍于朋友和多年队友的情分,陈立成只得答应了对方。当得知这位朋友还有其他外债而且很难一时还清后,陈立成曾好心地规劝这位朋友,把和平区的房子卖掉,还清外债,不要再挥霍无度,踏踏实实地过日子比什么都重要。

  “当时他的房子卖了近三百万,还清外债他应该可以留下两百万,买套一般点的房子,干点小买卖,会非常轻松。当时他是听了我的话,可后来我才知道,他并没有完全听进去,房子卖掉后他不仅没有把欠债还清,很快还把所有钱都挥霍一空。”当陈立成赶到这位队友家讨还欠债时,他发现昔日朋友已经消失无踪,甚至无法联系,看着对方病重在家的老父亲,陈立成胸中的怒火只能化为乌有。

  另一位欠债的朋友同样也是借钱容易还钱难的类型,当初借钱时说好会很快还钱,结果最后却成为了拉抽屉的“长期贷款”,其缓慢还贷的程度几乎让陈立成失去了等待的耐心。这两档事让陈立成很快明白了一个道理,“现在欠债的是爷爷,债主是孙子。当一个仗义的朋友很难,尤其是面对朋友借钱的要求时,不借会失去朋友,借了拿不回钱大家同样会翻脸,而且自己最后还要受很大经济损失,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可以说现实教育了我,再次面对这种事儿,我已非常确定该如何选择。”

  在得到和失去之间煎熬了一段时间后,陈立成如今已能看淡这两笔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还清的外债,“这么大一笔钱要不回来,谁都会操心,忙的时候或许会暂时忘记这个烦恼,但静下来肯定会琢磨这个事,想不烦心都难。现在我想清楚了,与其跟他们这样干耗,还不如自己去干些事业,把钱赚回来,把家庭和事业都搞好。现在我的想法是争取再干十几年,然后退休,享受生活,有了这个目标人也轻松不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