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马剑飞:自己有点不成熟 经验少被对手打乱节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10:28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庆钦、郑淇)马剑飞第一次站上如此级别的国际大赛决赛场,就对上了一个以换剑、换手线、绑鞋带等方式不停打断比赛的意大利选手。

  2011年国际剑联男子花剑世界杯系列赛意大利站6日落下帷幕。在当天的决赛中,马剑飞以一剑惜败于东道主选手阿斯普罗蒙特,获得第二名。

  中国男子花剑队一共派出7名运动员参加意大利站比赛。马剑飞在6日的比赛中连闯4关进入赛事4强。半决赛中,他在开局落后情况下,以15:14逆转战胜俄罗斯男花选手切列米西诺夫。另一场半决赛在两位意大利选手中进行,赛会5号种子阿斯普罗蒙特跻身决赛。

  马剑飞与阿斯普罗蒙特之间的决赛进行得并不顺利,阿斯普罗蒙特先后以换剑、换手线、眼睛疼、绑鞋带等事由多次打断比赛。双方比分从3平,交替上升至8平,接着来到13平。马剑飞再取一分,14:13领先。此时主裁判给阿斯普罗蒙特一分关键得分,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点上。阿斯普罗蒙特最后一剑刺中马剑飞胸口,15:14艰难取胜。

  马剑飞赛后说:“自己还是有点不成熟,被对手打乱了节奏。在对手几次中断比赛后不知道应该怎样处理,毕竟经验比较少。”在世界杯系列赛上一站西班牙的比赛中,阿斯普罗蒙特曾输给马剑飞。

  “进攻是马剑飞的强项,但在今天决赛中,有几剑进攻裁判没有判得分,有点抑制了他,让他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赛后点评马剑飞表现说,“马剑飞在整体技战术的运用上都很不错,但对手利用裁判、利用主场氛围不断打乱比赛节奏,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运动员必须更老练点。如何掌控全局,这是马剑飞今天收获最大的地方。”

  马剑飞过去较少参加国际大赛,今年开始他连续参加了国际剑联男子花剑世界杯系列赛的法国、西班牙站比赛。这两场比赛中,马剑飞分别取得第8和第6的成绩。

  在获得意大利站的亚军之后,用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的话来说,“马剑飞一路走高,每站都有所进步。”

  作者:王庆钦 郑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