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西安日报:央视转播中超 双赢的时机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3月07日11:05

  央视五套不转播中超,这是为什么呢?这也是我一直很纳闷的问题,尤其是在中超复苏后的今天。

  在中国职业足球遭遇“假赌黑”侵袭时,央视五套转身而去,表面看似乎是远离“假恶丑”的凛然义举,但细究之下却更像是一次逃跑。媒体的重要作用之一便是舆论监督,当“假赌黑”侵袭中超时,央视没有抽丝剥茧地将这一毒瘤剖开,而是选择了离开,这与当初《足球之夜》对甲A时期国力那盘神秘录音带的质问形成了何等强烈的对比。就连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也认为,中国足球圈“是中国最透明的一个地方”(见2月28日《经济观察报》)。然而,在这样一个透明的地方,央视五套却没有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显然在这方面央视没有担负起应有责任。如果央视能充分发挥其舆论监督作用,使得中超“假赌黑”能更早一点大白于天下,中超联赛也许不至于在泥潭中陷得过深。

  单就观众的关注度而言,央视不转播中超也令人费解。即使在中国篮管中心前任主任李元伟声称“篮球已成中国第一运动”的时候,即使在中超联赛因为“假赌黑”而陷入谷底时,中超联赛仍然是吸引观众最多的国内体育比赛。在反赌扫黑之后,中超复苏明显,上赛季观众回流,本赛季各俱乐部更是加大投入力度,亚冠联赛中超球队的表现和杭州、上海的现场气氛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从经济角度来看,央视五套也没有理由继续放弃中超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今也是央视五套赢得中超观众的绝佳时候。

  已经到了可以获得双赢的时候,想必央视转播中超不会太远了。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