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两会期间履行职责 胡葆森呼吁央视恢复转播中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路红 王小娟
2011年03月07日11:22

  昨天,是河南团的开放日。境内外媒体的120多位记者,早早赶到河南大厦参加会议。会场内外,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公司董事长都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会上,有记者逮着提问的机会,点将胡葆森说“房价”。会下,胡葆森仍被记者团团围住,继续说房价、谈足球。昨天,胡葆森告诉本报记者,今年参会他带了多份建议。其中既有关于设立法定社区服务日、提升中小城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将农民工纳入保障房体系等方面的建议,“还有一份,谈的就是足球”。在这份关于足球的建议中,胡葆森呼吁:希望央视能够更加关注中国足球,尽快恢复中超转播,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

  停止转播,使中超市场雪上加霜

  胡葆森对本报记者说,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正式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在足球联赛发展的过程中,中央电视台的比赛转播及大力宣传推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令人惋惜的是,近年来中超联赛陷入了“假赌黑”的泥潭,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央电视台停止了对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对央视的这一做法,我们非常理解。”胡葆森说,不容忽视的是,此举给中超联赛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损失,中超联赛的电视收视人数下降了33%,中超市场雪上加霜。去年,随着足球打黑工作的开展,查处足球“假赌黑”和惩治足坛腐败的司法风暴取得了显著成果。法律的威严,规范着中国足球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在2010赛季中,中国足球各级联赛特别是中超联赛的赛风赛纪都出现了明显好转,迄今未发现一起涉嫌“假赌黑”的事件。

  恢复转播,促进中国足球不断进步

  “我们不但要破坏一个旧世界,还要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中国足球也是如此。”胡葆森呼吁,在查处打击“假赌黑”和足坛腐败的同时,更要努力建设一个公平正义、健康发展的足球崭新环境和秩序,促进中国足球的不断进步。胡葆森说,中超联赛是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搞好中超联赛,对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和整体竞争力,促进中国足球产业和市场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央电视台是国家级的电视平台,把握着全国舆论的基本导向,在中国足球重新起步的重要时刻,“我们热切期望央视尽快恢复对2011年中超联赛的转播,并进一步增加转播的场次和力度,强化对中超联赛的正面宣传引导和推广。这将是对中国足球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极大帮助。我们相信,在央视的直接推动和帮助下,中国足球将迎来新的春天。”昨天,胡葆森告诉记者,他还要对自己的建议进行修改,并征求其他代表的意见,待补充完善后,提交给大会。

  杨楠:央视停播中超损失很明显

  昨日本报记者还联系上了正随建业队在韩国拉练的建业俱乐部美女老总杨楠,她告诉记者已经知道了胡葆森的这个建议。“其实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心声,只是要由胡总作为人大代表提出来。你也看到了,现在的中国足球环境越来越好,在积极地向上走,我们要对中国足球有信心,所以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更要积极建议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提高全民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度,毕竟央视这个平台对宣传球队还是非常有帮助的。”近几个赛季的停播,对中超球队会造成什么负面的效应呢?杨楠回答说:“就我们建业队来说,央视停播中超,具体细节的损失我们没有人去做统计,可是单从现场的观众人数就能看出来,缺失了央视这个传播平台,普通的民众对于中超的收视渠道就少了一大块,关注度也就降低了,损失是显而易见的。”

  相关链接:央视历次封杀中超内情

  说到央视封杀中超,最初应该出现在2002、2003那两个赛季。2002年,伴随着中国足球队的世界杯出线,甲A联赛的电视报道权水涨船高,当时由于费用的问题很难达成一致,央视曾经出现过前六轮联赛没有直播的场景;2003年,上海文广高价竞争走了甲A的电视报道权,一向以大牌自居的央视醋意萌生,以封杀政策对抗,不过仅仅停了一个赛季,并且每轮中超的战报和一些焦点新闻事件,体育频道都会做相当规模的电视报道;第三次就是从2008年持续至今的全方位封杀了,2008年11月中旬,中超联赛正打得热火朝天,从第27轮起,全国人民从中央电视台五频道突然找不到了中超的身影,甚至连此后一段时期内的体育新闻也不再做任何相关报道,一时间,中国男足似乎从央视蒸发了。记者翻出了当年当日的影像记录发现,2008年11月13日在央视所有的新闻栏目中,有关国内足球新闻的只有女足主帅商瑞华的消息,这样大的封杀力度是极其罕见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