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深圳晚报:火箭想进季后赛 难于上青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1:25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虽然这是一场有些无聊的比赛,但在主场112比95大胜步行者对火箭而言仍然具有标志性意义——此场比赛过后,他们的战绩变为32胜32负,自去年12月之后胜率再次回到50%。对任何球队而言,在虎狼成群的西部联盟,胜率达到50%以上都是进入季后赛的最基本条件。

  对阵步行者的比赛看上去并不是同一档次球队的过招,火箭虽然第一节命中率一般般,但他们把步行者的命中率限制在了29%;在第2节、第3节,小个子球员的轮番突破,加上外线三分纷纷而落,前3节他们即领先对手26分之多。可以说,他们在第一节防死了对手,后两节击垮了对手,最后一节,基本是替补球员调戏了对手。

  尽管步行者队如此不堪一击,但他们的一点优势会让火箭羡慕得口水直流——人家是东部联盟球队。火箭尽管胜率达到50%,但仍然距离西部第8名灰熊有着2.5个胜场的差距;步行者仅有27胜35负,胜率43.5%,但人家仍然稳居东部八强之列。

  火箭在送走了小布和巴蒂尔后,防守并无太大变化,但是进攻更流畅更迅捷,交易之后,他们每场得分多2分,助攻多2次,命中率高出两个百分点。“教练让我们特别注意空当切入,有斯科拉在高点牵制,我和马丁、巴丁格、德拉季奇这样的球员总能找到进入篮下的空当。”球队第六人考特尼·李说。

  按照火箭总经理莫雷的估算,火箭晋级季后赛需要的胜场是44场,这意味着他们要在剩下18场至少赢下12场,但那谈何容易?他们最近虽然有6胜1负的佳绩,但这7支队只有2支胜率在50%以上。而剩下的18个对手有11支胜率过半。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