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首届安吉高山高跟鞋大赛举行 80后90后踊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07日07:00
  本报记者 李颖/文 陈熙春/摄

  滑雪加泡温泉,这样过一个“三八节”,叫惬意;可是,再加上一场时尚且充满乐趣的高山高跟鞋赛跑,这样的玩法,应该叫“尖叫”。一场让人“尖叫”的“三八”节比赛,能不动心吗?

  3月5日,2011首届安吉江南天池高山高跟鞋“Girl,Go”大赛在安吉天荒坪(江南天池度假村)的环湖道路上进行。130名年轻男女参加了这场“彰显年轻主张、让人血液沸腾”(一位参赛MM的原话)的趣味比赛。

  8090后

  大大方方过起“女人节”

  江南天池高山高跟鞋“Girl,Go”大赛由三个环节的内容组成。第一个环节为 “都市男女向前冲·百米赛跑”,参与女生脚踩鞋跟至少6厘米的高跟鞋百米竞速;第二个环节为男背女抢分,穿着运动鞋百米赛跑进前十的男选手充当“绿叶”,为MM们抢分;第三个环节“我在天池撒回野”,其实就是一场“高跟鞋投掷”,三个环节得分相加,便决出最后的总冠军。

  主办方本来计划招募60名选手参与比赛,可由于报名太过火爆,正式的比赛选手成了最终的130名。

  鞋跟至少6厘米的高跟鞋,是比赛的主角。比赛现场,记者发现参赛者的“比赛用鞋”真可谓五花八门。最主流的是高跟靴,不仅保暖而且跑起来扎实;最雷人的是凉鞋,这个天气穿上它,原因竟是“跑起来轻便”;最无奈的是春天的单鞋,跑起来很不跟脚,于是便被主人缠上了一圈又一圈的透明胶带……看来,有多少个女人,就有多少种穿高跟鞋的创意。

  鞋子五花八门,可参赛者的年龄却出奇一致地年轻,看看报名表,不少都是平时喜欢宅家里的8090后。

  “不是因为我们喜欢宅,有趣的活动还是会有兴趣参与的。”捧走二等奖的26岁女生周霖琳对记者说,只要活动有趣,她们也不忌讳过“妇女节”。

  高跟鞋VS运动鞋

  运动MM赢了游戏宅男

  “Girl, Go”高山高跟鞋大赛的第一个环节 “都市男女向前冲·百米赛跑”,女生们是穿着高跟鞋跑的,可男生由于主办方无法找到大码的“男高跟鞋”,只能“纵容”他们穿着运动鞋比赛。

  所有的女生都是第一次参加高跟鞋赛跑,踩着6厘米高跟,平时逛街不在话下的,跑起来也不免小心翼翼,怕的就是摔跤。于是,100米跑出20秒也属正常。不过,进了前十名的女生,几乎都是运动控,羽毛球、篮球、跑步,细问个个都是运动达人。有了平日打的底,穿上高跟鞋,跑起来竟也能冲刺。最猛的冠军MM简淑清,摔了一跤,还是拿到了17秒74的好成绩。

  再看看男生成绩表,最快的14秒多,最主流的成绩16秒多,落在后面的17秒、18秒都有。穿运动鞋的男人输给了穿高跟鞋的女人,这个成绩,肯定让不少男生汗颜。一问,落在后面的几位,不是电脑控,就是游戏控,和运动控女生比,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不过,结果并不重要,更何况还有明年呢。记者了解到,高山高跟鞋大赛将成为安吉江南天池的品牌活动,每年举行一届。今年错过了,明年的主角也许就是你。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