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我不后悔来深圳 打进前六名很有可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1:35

  “放假了,请忘掉足球,也不要给我打电话……”这是特鲁西埃在清远反复对助手们说的话。但事实上,他自己根本做不到。从上周四中午回到深圳开始,参观、陪同考察、自己考察,然后就是不停地开会和开会。当然,特鲁西埃不是铁人,他也不想当铁人。在车上,他会打个盹;在海岸城的巴西烤肉店,他再次表演自己的“法式黄段子”……

  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繁忙的假期,为了球队,他在亚足联检查组面前说了不少好话;为了球队,他据理力争向俱乐部提出更高要求。他不会将自己的真实想法全部说出来,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无奈。

  对于他来说,海口集训已经迫在眉睫,他还在苦苦争取,他不知道一切是不是立即会好起来?

  “每一块场地都是工地,球队怎么训练?”

  上周五下午,以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为首的5人考察组来到深圳,重点检查深圳职业足球的开展情况和软硬件设施。其实,铃木德昭和特鲁西埃正是多年的“铁哥们”。在中国深圳故人相见,当然倍加亲切。特鲁西埃与红钻俱乐部工作人员给亚足联介绍的是深圳足球的“未来”。于是,站在为大运会改造已经完全成为工地的深圳体育场里,铃木德昭只是礼貌性地询问了改造后的情况。了解到球队还没有训练基地后,他也没说什么。晚餐时,在愉快的气氛中,特鲁西埃向铃木德昭大谈自己的这份新工作……一切都很和谐。

  但是,在这次考察中,特鲁西埃真切了解到深圳体育场交付使用时间“可能要到4月中旬”,中超第二轮很可能与陕西对调主客场,在前6轮里球队最理想也只能1主5客……

  亚足联考察组走后,昨天特鲁西埃马不停蹄看了几乎所有能用的训练场:体育场副场、喜地根、西丽水库、蛇口某学校的人造草皮球场、大学城体育场……用他自己的话说:“每一块场地都是工地,球队怎么练?”

  特鲁西埃明白,深圳正在为大运会发动全市之力;他明白,大运会后有很多很多场地可供球队使用。但是他也很想我们明白,中超马上开始了,他的球队需要场地,哪怕是一片符合训练条件的场地。“没有教室,你让学生们怎样上课?”他又一次重复了这句话。

  昨晚,俱乐部发表声明:球队从海口回来后将暂时到大学城体育场训练,4月中旬改造完成后到市体育场副场训练。

  “外援?我希望先将中国球员唤醒,他们喜欢在场上睡觉”

  离中超开打只剩下4个星期了。许多球迷都关心茅台红钻队什么时候能有新的内外援来试训。特鲁西埃对这个问题好像不太关心。“我也知道时间很紧了,但是这不是现在最紧迫的问题。我始终认为,中国球员是这支球队的主体。但是在我过去的观察和最近球队的表现看,我认为中国球员总喜欢在场上睡觉,我必须先将他们唤醒,再去找适当的外援加盟。”

  “我不认为这支球队需要大牌的内外援。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质,从茅台红钻队的现实来看,我们需要的是实用的、能立即填补球队软肋的球员。但是我必须再次强调,比起引进其他球员,我现在更看重的是球队的斗志和意志力,这肯定是我们在海口集训的重点。”

  特鲁西埃还说:“由于深圳现在的场地条件实在不合适,我们很可能延长在海口的集训时间,也许要到25日前后,在短暂的假期后,我们也可能直接开赴天津附近集训,备战第一轮联赛。”

  “我知道球员和俱乐部的一些问题,我欣赏那些能说出想法的球员”

  在特鲁西埃忙碌考察深圳的训练条件之际,俱乐部新引进的内援陈雷在自己的微博中提出了没有得到该得到的薪水。俱乐部也在很短的时间内做了回应。陈雷本人迅速删除了有关内容。

  对此,特鲁西埃很快就了解了其中的矛盾。而且,陈雷还专门找到特鲁西埃,说了自己的实际问题和想法。特鲁西埃对队员表达了理解。“我很高兴他能直接来找我,我喜欢那些能说出真实想法的球员,相比较而言,我认为不敢说出自己想法的人,在场上也就是不动脑筋的人。我最不喜欢这样的球员。”

  很多时候,特鲁西埃自己也很无奈:“我是白巫师,但我不是巫师,我无法变出一切,比如钱、比如场地。”

  “我面对的困难的确超出原来的想象,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已站在中国”

  这几天,除了四处奔波,特鲁西埃还需要面对媒体的“轰炸”。昨天傍晚,《全体育》副总编李响带着摄影师,拉着特鲁西埃在蛇口拍摄了下期杂志的封面。特鲁西埃很专业,拍摄的时间远远比路上用的时间短。拍摄后,特鲁西埃接受了这位米卢时期就认识的老朋友的专访。结束后赶回酒店,还没来得及吃晚饭的特鲁西埃又得接受另一家杂志《三联生活周刊》的采访。

  问他:“你能想象到工作的困难吗?”特鲁西埃很诚恳地回答:“来中国之前的确没有想到。尤其是前六轮有三支亚冠球队,而且可能是一个主场五个客场……但是,我只能接受,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问他:“你自己有没有离开的底线?”特鲁西埃说:“没有,既然来了就是要把工作做好。也许前6名很难,但是我相信我们会打到前12、前10,然后就有可能前8、前6了。”

  问他:“你后悔吗?”特鲁西埃回答:“没有后悔,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我已经站在中国,这很关键……”

  两天,

  俱乐部

  4条声明

  【陈雷事件】

  3月5日1617

  今天,陈雷曾在自己的微博里发表了俱乐部欠他钱的言论,(随后他可能认为这种方式欠妥就删掉了微博)但是,这条消息还是通过其他方式传开了,在此,我们给大家做出解释:俱乐部与陈雷签约时,答应将其原来效力的俱乐部所欠他的那笔钱,以借款的方式借给陈雷。

  3月5日1618

  双方对这笔数额存有争议,陈雷提出的数额大于他原来效力的俱乐部所欠的数额,目前,红钻俱乐部将与陈雷协商此事的解决方法。

  

  【训练基地】

  3月6日2116

  1、深圳茅台红钻队将于明天(7日)下午在深圳集中,后天(8日)上午出发去海口集训。2、主教练特鲁西埃昨天考察了深圳的训练场地,包括正在维护的深圳体育场副场、大学城、南山某学校等五六块场地,除了体育场副场之外,特帅对其他场地条件不是很满意,在麒麟山庄球场改建期间,球队将使用大学城的球场。

  3月6日2127

  目前,深圳茅台红钻队驻地设在麒麟山庄,里面有一个9人球场要扩建成11人球场,但是需耗时几个月的时间,深圳体育场副场因正在养护需要到4月份之后才能交付使用,西丽大学城的球场可以临时应付一下训练。所以全队结束海口拉练回到深圳之后,有可能先在大学城训练,4月份以后去体育场副场训练。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