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女孩一口气空翻500个 被誉舞坛小天后(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7日11:52
小鸿利在家门口现场表演前空翻
小鸿利在家门口现场表演前空翻

小鸿利手捧中国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证书
小鸿利手捧中国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证书

  创造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审核的“世界上2米内原地前空翻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

  文、图/记者陈杰、华莹

  在广东开平金鸡镇的一个小村庄里,一位10岁的小姑娘由于拥有一门特技而创造了世界纪录。她是谁?她的特技是什么?昨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她的老家,探访了这位创造世界纪录的小姑娘。

  因为一口气持续前空翻500多个,开平小姑娘黄鸿利创造了“世界上2米内原地前空翻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而在世界荣誉光环的背后,小鸿利更是一个拥有舞蹈天赋的“舞坛小天后”,从4岁开始便可以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至今为止已经自创舞步上百种,并获得国家、省级等奖项50多个。

  然而,这位当年的“小天后”,随着成长,却面临着“成长的烦恼”:舞蹈天赋会不会废了?又有谁能成为她的伯乐?

  威水:

  前空翻500个创世界纪录

  压腿、弯腰、跨一字……刚刚从学校回到家里,10岁小姑娘黄鸿利就自觉地来到家门口的空地上,开始每天的“常规”练习,10分钟后,在记者的镜头面前,站在一张长2米、宽1米的毡布上,前空翻练习开始,不到2分钟的时间,持续空翻数字已经超过100个。而就是她的前空翻,给她带来了世界级的荣誉。

  2011年1月5日,家在广东开平金鸡镇的10岁小姑娘黄鸿利经过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审核,创造了“世界上2米内原地前空翻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创造了一口气前空翻500个的世界纪录。

  “准确的数字是700多个,但妈妈忘了在前面打开录像机。”说起当天的情形,黄鸿利清晰记得,那天村里的邻居都来到她位于山沟沟的家门前,见证了她创造纪录的过程。

  原来,2010年秋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小鸿利的妈妈黄女士得知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人申报前空翻项目的世界纪录,从那时开始,小鸿利便开始有意识地练习前空翻。

  “周一到周五,放学后每天坚持练1~2小时,周末就前往新会随林师傅学武术,为的是空翻动作更加规范连贯、姿势更加优美”。黄女士说,她还让鸿利跟着林师傅学习蔡礼佛拳,经过两个月的系统训练,小鸿利已经可以一口气持续空翻700多个。

  天赋

  被誉“舞坛小天后”名扬香江

  在鸿利的房间内,音乐响起,热舞、印度舞、朝鲜舞……随着记者随意播放不同的音乐,小鸿利的舞蹈也随之变化,随性起舞。

  “前空翻是鸿利的特技,但她的天赋却是舞蹈”。说起鸿利的舞蹈,妈妈黄女士更是有说不完的话。黄女士告诉记者,从4岁开始,每当音乐响起的时候,小鸿利都会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但是从来没有人教她,都是她自己跟着音乐“自创”舞步。

  黄女士说,到目前为止,小鸿利自创的舞步已经达到上百个,其中包括中国舞、印度舞、朝鲜舞、日本舞,其中中国舞中,新疆舞、蒙古舞等民族舞蹈都十分流畅,对劲舞、抒情舞、时尚舞等舞蹈也十分在行。

  “7岁参加香港无线电视"残酷一叮"栏目的"叮王争霸赛"时,鸿利是该栏目开播以来年龄最小的台主,被香港媒体誉为"舞坛小天后"。”黄女士说,就连著名影星杨千桦、“肥猫”郑则仕都很喜欢小鸿利。

  “当时有公司想与鸿利签约,我怕受骗没敢让她签。”黄女士说,获得“舞坛小天后”后,有公司看好鸿利,希望能签约,但她觉得鸿利太小,应以学业为主。

  黄女士说,除了有“舞坛小天后”的美誉,鸿利还参加过香港、北京、上海等地的文艺活动,获得“第五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广东赛区舞蹈项目”金奖、第六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银奖、2005年“未来之星东方青少年青春风采才艺选拔”大赛舞蹈和模特金奖、2010年全国第六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比赛银奖等,获奖总数多达50多个。

  母亲:渴望“伯乐”赏识女儿

  尽管创造了前空翻世界纪录,然而,在鸿利母亲的心里,却一直有种痛楚挥之不去。女儿的舞蹈天赋这么好,作为庄稼人的父母,却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培养。

  “真害怕把女儿耽误了。”黄女士说,她希望通过表演能有机会让一些专家看到鸿利、教导鸿利,从而给女儿找到一个好老师。香港、北京、上海……都去了,曾得到一些老师指点,但还没有找到理想的老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个丫头不简单!
小鸿利一定会找到自己的舞台。
10岁小女孩,要多注意别伤了自己。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