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观看奥斯卡想起NBA赛场:黑天鹅VS保罗-加索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7日12:07

  北京时间2月28日,与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隔街相望的柯达剧院进行了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这场洛杉矶盛宴中,有一些名字和话语让人们想起了NBA。

  黑天鹅VS保罗·加索尔

  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电影《黑天鹅》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这是一部心理惊悚片,它讲述了一个年轻而坚韧的舞蹈演员在获取成功的道路上经历的内心挣扎。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黑天鹅》斩获了最佳女主角的奖项。

  有趣的是,《黑天鹅》这部影片不仅令人欣赏,还鼓舞着湖人队的全明星大前锋保罗·加索尔。随着赛季的深入,加索尔的体力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发挥有所起伏,并且又有越打越软的趋势。2月初对阵火箭之前,科比对他的鼓励是:“我希望他打得更强硬一些,尽管这与他的性格相反。他现在太像白天鹅了,而我需要他成为黑天鹅。”

  随后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加索尔交出了26分、16个篮板的成绩单。加索尔表示,他理解科比的“黑天鹅论”。加索尔说:“我已经变得更有侵略性了。我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去,如果不这样的话,我没法做出足够贡献,我无法发挥出我的能力。”

  科比抛出“黑天鹅论”之后,加索尔的表现的确有所好转,2月11日和12日背靠背的比赛中,湖人连克凯尔特人和尼克斯,加索尔都是取胜的关键。全明星周末之后,湖人已经取得5连胜,也许这次《黑天鹅》获奖,加索尔又能从中汲取更多的力量了。

  “听妈妈的话”VS“听爸爸的话”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获奖感言来自《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霍伯在话筒前显得很激动,他感谢了很多人。在感言最后,他郑重地提到自己的母亲。

  霍伯的母亲在2007年看到过一个关于语言治疗师帮助英国国王克服口吃的剧本,回到家之后,母亲对霍伯说:“我想,我知道你的下一部影片该叫什么了。”霍伯从中受到巨大的启发,于是才有了《国王的演讲》。得奖之后,霍伯对着坐在台下的母亲激动地说:“我要把今晚的荣誉献给你!这段经历给我的感悟就是,听妈妈的话!”

  最近活塞队的戴耶则透露了爸爸对自己的帮助,戴耶把这总结为“听爸爸的话”。上周活塞队罢训事件中,戴耶也是参与者之一。得知这件事情,父亲达伦·戴耶找到儿子,两人进行了一次深谈。达伦·戴耶也曾经在NBA打过球,对这个联盟里发生的事情心知肚明,谈话过后,戴耶立即向球队道歉,然后回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我很听爸爸的话。正是因为得到他的鞭策,我才有今天的成绩。”戴耶说,“跟爸爸的谈话很重要,这让我明白,我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不是一个小孩子了,我是赚钱养活自己的人了,我不会再犯这种幼稚的错误。”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