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状元大PK沃尔受嘲讽 罗斯称:享受异地MVP欢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7日12:24

   整个2月,奇才只赢了2场比赛,却输掉了10场比赛,但这并不影响沃尔获得了2月的东部最佳新秀的荣誉,他也成了奇才首位连续两个月赢得月最佳新秀的球员。

  整个2月,沃尔出战了12场比赛,场均拿到16.5分7.9次助攻,有4场比赛沃尔的单场得分达到20分以上,有5场比赛助攻超过10次,并拿下4次两双。在客场与骑士的比赛中,沃尔拿下19分和送出14次助攻,率队终结了尴尬的客场26连败。

  不过就在终止了客场26连败之后,奇才再次陷入到连败中去,沃尔也无力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主场迎战公牛,沃尔再次得到了与罗斯面对面较量的机会,只是这一次和两人前两次交手一样,又是老大哥罗斯占据了上风。

  罗斯:这种感觉很美妙

  “MVP、MVP……”比赛的最后时刻,球迷们用带有节奏的喊声,为罗斯的精彩表现欢呼着。这里是华盛顿,沃尔是这座球馆的主人,然而欢呼声却是为罗斯响起的。

  “在客场听到这些,感觉很疯狂,但我现在非常喜爱听到。无论到哪座球馆,能够听到来自各地的球迷为我欢呼,这种感觉很美妙,我也会用胜利来回报他们。”罗斯高兴地说,“我们只是需要持续做这些事情,到了常规赛结束的时候,让我们拭目以待会发生什么吧。”

  尽管手感并不是很好,但罗斯依旧得到了21分,更重要的是,他用9次助攻、5个篮板,外加3次抢断带领全队在这里赢得了一场大胜。

  谈起对罗斯的防守,桑德斯说:“我认为我们做得不错,沃尔在上半场做得很好,让他错失了一些投篮。我认为下半场,我们让他打得有些过于舒服了,比赛打得更加激烈,我们却没有给予他足够的压力,我们让他太舒服了。”

  公牛主教练锡伯杜则对自己的爱将称赞有加,他说:“德里克(罗斯)非常棒,他完全控制了整场比赛,你不需要对他指点太多,他有足够的能力做出许多不同凡响的事情。他有一些漂亮的得分,而他杰出的领袖才能展现无遗。”

  沃尔:他们有个好教练

  罗斯的身边有诺阿、布泽尔、罗尔·邓等好帮手,相比起来,沃尔就显得有些势单力薄,尽管得到9分和10次助攻,但队友们不得力,也让他的努力付之东流,赛后,他不无嫉妒地说道:“我们知道,他们是一支拥有很强防守的球队,你必须去试着通过快攻来得到一些分数。他们有一个伟大的教练,一个防守大师,他很好地提升了他们球队的内线防守并且准备充分,让你投起篮来很困难。”

  而谈起与罗斯的对位,沃尔则说:“我会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但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你得与一名伟大的控球后卫较量,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又失去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他却打出了惊人的表现。”

  沃尔和他的奇才还在重建过程中继续沉沦,罗斯则走上了完全不同的另外一条道路,公牛正在他的带领下,向东部第一发起冲击。罗斯说:“整支球队都回来了,真的非常棒,我们努力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我认为每个人都很出色,我们在防守上的轮转依旧需要改进,但我认为其他球队想从我们身上得分变得非常困难了。教练总是告诉我们保持斗志,因此,我们总是试着从一开始就让对手失去信心。”

  目前,公牛仅落后暂列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两个胜场,到了常规赛结束前,他们仍然有机会争夺东部第一,到时候,罗斯就很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常规赛MVP。

  本报记者林琨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