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公牛奇招化解热火夺命剑 诺阿冻结皇帝最后一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12:29
公牛赛季横扫热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ESPN》报道,公牛以87-86险胜热火,虽然凭借的是鲁尔-邓在还有15.9秒的两记罚球取得领先,不过全队上下一致认为,最后时刻公牛中锋乔金-诺阿成功地防死勒布朗-詹姆斯,这才是球队在最后阶段最出色的表现。

  在最后的15.9秒热火要执行最后一投时,克里斯-波什上前挡拆拦住了邓,于是出现了“皇帝”直接对位诺阿的情况。不过据公牛控卫德里克-罗斯表示,当看到这样的架势时他并不担心诺阿的速度跟不上詹姆斯,因为他知道这名公牛中锋若是真的站在联盟的任何球员面前的话,那么就能够完全地黏住对方。

  “乔(诺阿的昵称)曾经在训练的时候防守时好几次都黏着我不放,所以即使是块头比我大的勒布朗也会这样,”罗斯说,“当然,他突破时也需要更宽的空间才行,而我们在防守时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对他犯规。其实当时我以为他们要吹罚犯规的,但是在意识到没犯规的情况下,我们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去抢篮板。我们此前有过几次输球是因为没抢到篮板,或者是对球员犯规亦或被对手投进球的。所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很艰难的胜利,但是我们做到了。”

  其实公牛主教练汤姆-锡伯杜在场边时候对球场的观察更加清楚,他明白即使是诺阿成功地防住詹姆斯的话,那么“皇帝”依然还有一次执行制胜球的机会。所以当詹姆斯投篮不中,德维恩-韦德最后的压哨投篮也偏出时,锡伯杜和公牛的其他球员们才无比疯狂地欢呼起来。“当时我们脑子当中所想到的只有这样一个信念,那就是‘防住他!’”诺阿谈论到最后时刻的防守时将功劳留给了团队,“想要成功地防守住像这样的球员,往往需要更多人参与进去,所以我认为我们在比赛当中进行收缩防守时表现得非常出色。”

  最后时刻公牛的出色防守,也让主教练锡伯杜展开笑颜。“勒布朗拥有绝杀的能力,即使是你已经防得很出色了也同样能够打进,”锡伯杜说,“所以要挑战他的话,那就不能气馁,而且要让他的出手不那么轻松。不过我还是认为,乔(诺阿)在篮底防守他时真的非常出色,并且在这样艰难的挑战当中做得很好,这就是他带给球队的东西,而且这也是比赛最后生死攸关的时候,最出色的一次表现。”(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